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环五四路口高架 大中午亮路灯
电动车加了锁电瓶却被偷了
福州华侨新村内 每逢下雨就积水住户直呼出行难
闽侯湖滨世纪小区 新修半年道路坑洼破损严重
水上环卫工勇救跳江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动车加了锁电瓶却被偷了

N海都记者 吴臻 毛朝青

海都讯 4月6日下午3时许,王先生和家人骑着电动车,来到闽江公园南园游玩。“因游客太多,周边停车点都停满了。”王先生说,他见公园外的人行道上,也停了不少电动车,便将车停那了。因担心遭贼,特地加了锁,把车锁住。17时许,王先生回到原处时,傻眼了,电动车是没丢,可电瓶丢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听说下午时,有名30多岁的男子,戴着口罩,鬼鬼祟祟地在人行道上转悠,但周边又没监控,不知道他是谁。事后王先生并未报警,只是推着电动车,走了一公里,寻到一家电动车维修店,花了750元,买了一个新电瓶,重新安装到车上。

对于电动车的防盗,福州警方曾多次提醒,尽量将电动车停放在有人看管、附近有摄像头监控的场所,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无监控地带。这样不仅能够防止丢车,也能防止丢电瓶。

昨日海都记者专门请教了一名资深的电动车维修师傅老赵,他告诉记者,小偷爱偷电瓶,主要是因耗时短,且电瓶体积小,不易被发现,同时也容易变现。他建议将报警器安装在电池盒子里,一旦窃贼动手,会自动报警。一个报警器售价也不贵。他也曾见过有市民为了防盗,采用钢条加固电瓶的方式。

卢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5060提供线索,线索费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