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味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伤心客﹄曾轰动法国文坛
宁德核电站 逾200亩茶园迎采摘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德核电站 逾200亩茶园迎采摘季

身着畲族服装的少女,在电站茶园体验采茶的乐趣

N海都记者 马俊杰 文/图

清明时节,茶乡福鼎新茶扬翠,雨润山青。宁德核电站的白茶也迎来了最佳采摘时节。

据悉,宁德核电站是全球唯一拥有白茶茶园的核电站。建设之初,为了保护当地的支柱产业,便留下了200余亩茶园。

4月2日上午,通过网络征集来的20多名网友,身着汉服和当地传统的畲族服装,在电站茶园共同体验采茶的乐趣。纤纤玉指翻动一波碧浪,山峦如烟,茶香悠远。在美人美景的映衬下,茶园更显生机勃发,与不远处的宁德核电机组融为一体,在工业之美中融入了人文雅韵。当日下午,体验者们共同走进宁德核电精准扶贫对口村方家山村,在村中寻访制茶老师傅,观摩、学习如何制茶并亲手参与,品味白茶魅力。

“茶园在2008年时成立了园林服务公司,吸纳当地村民就业。”宁德核电综合管理部经理孙晓义告诉记者,村民们分工负责茶园的运营、管理、清洁养护,不仅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还获得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下一步,宁德核电站将在方家山村茶产业整合方面下功夫,促进方家山村茶叶提高市场竞争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