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等外媒5日报道称,爱马仕品牌创始人的继承人尼古拉斯·皮埃奇(Nicolas Puech)决定将部分财产转移给一位51岁来自摩洛哥的园丁。

爱马仕继承人将巨额财产留给园丁 皮埃奇单身且无子女

80岁的皮埃奇是爱马仕家族的第五代成员,目前住在瑞士南部瓦莱州。据《日内瓦论坛报》报道,皮埃奇单身且无子女,2014年他从爱马仕董事会退休,但目前仍是“爱马仕最大的个人股东”,持有集团5%至6%的股份。

据报道,皮埃奇的个人资产总额约为104亿欧元(约合804亿元人民币),位居世界富豪榜第170位。

皮埃奇希望认家中的园丁为养子,并把这笔巨额财产的一部分传给他。据悉,这位园丁是一名摩洛哥人,现年51岁,有两个孩子。早在2015年,皮埃奇就赠予这位园丁150万瑞郎,用于在摩洛哥马拉喀什购买房产。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因得到园丁夫妇的悉心照顾,皮埃奇更是视他们为家人。

如果这位园丁成功成为皮埃奇的养子,那么,他可以继承皮埃奇“至少一半”的财产。

爱马仕继承人将巨额财产留给园丁 因疫情期间得到园丁夫妇照顾

不过,在瑞士收养成年人虽然并非完全不可能,但也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此外,由于皮埃奇于2011年与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伊索克拉特(Isocrates)基金会签署了一项继承协议,且比遗嘱更具约束力,也让皮埃奇“改变继承计划”更为复杂。

据法新社报道,上述基金会已获悉皮埃奇希望取消继承协议,但还不知道有任何其他替代安排。该基金会表示反对废除协议,“这种单方面废除继承协议的愿望似乎是没有根据的”。

据基金会网站介绍,该基金会由皮埃奇资助成立并运营,以支持民间社会组织在维护公共辩论方面发挥作用。目前,皮埃奇仍然为该基金会主席。(冷爽)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传《辐射5》由其他工作室开发 2030年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