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房东邹女士去收房,一开门吓了一跳:崭新的公寓出租才3个月,被“霍霍”得不成样。

奇葩收房“大礼包”愁坏房东 垃圾满地,水电欠费2000多元

邹女士说,客厅中间是一堆脏的猫砂,用一件旧衣服盖着。冰箱里面汤汤水水的,葡萄都烂掉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吃的涮羊肉沾在餐桌上,碗都拿不下来了,“袜子、衣服到处都是,味道特别大。”邹女士说。

邹女士告诉记者,她和租客原本签订了一年的租房合同:从2022年12月1日到今年11月30日,押一付三。可是才住了不到三个月,租客突然提出来要退租。因为违约,租客主动提出来不要押金了。邹女士和租客约定,等其搬走的时候交接一下。没想到,租客搬走以后才给她发微信,说“忘了告诉了”。

“我当时就觉得不太对劲,赶紧到房子看看。”邹女士说。推开门见到满地垃圾,邹女士简直要窒息了。租房合同约定,退租要在做完保洁之后,按照原状返还,现在这样实在说不过去。

邹女士打电话和租客沟通,租客让她直接从押金里面扣,说之前找过保洁,100元就够了。邹女士说:“我说这个无所谓。为什么扫地机器人不见了?这是房子里唯一能拿走的家用电器了。”租客还欠2000多元的水电费。邹女士让其把钱结清。租客却说,现在没有钱。当邹女士表示要报警时,租客把电话挂了,此后再也联系不上了。

租客是一名网络主播。由于一直联系不上,邹女士一气之下拍视频发抖音,并@租客。没想到,有类似经历的网友还不少。很多人在评论区表示,要到租客的账号下方留言,为邹女士索要费用。邹女士说:“我就想引起他的重视,让他赶紧还钱。”

现在,租客的账号设置成了私密状态。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租客。租客说:“扫地机器人是搬家公司装错了。我现在没有钱,工作也丢了,还要赔偿违约金,让她起诉吧。”

昨天上午,邹女士告诉记者,扫地机器人已经寄回。至于租客拖欠的水电费,如果仍然协商不成,她将走法律程序,起诉租客。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