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6月16日,据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原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蔺海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福建省厦门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厦门一厅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已退休10年

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截图

蔺海清生于1952年11月,已退休10年。

据公开履历,蔺海清曾是同安县莲花公社军营大队知青。他先后在福建生产建设兵团工作、部队服役,后又在建阳地区机电公司、同安县印刷厂工作。1986年8月起在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厅)工作。近15年后于2001年6月,晋升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厦门一厅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已退休10年

蔺海清 资料图

蔺海清于2002年任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职9年多后,2012年2月29日,蔺海清卸任厦门市海洋渔业局局长职务。因年满58岁,不再担任部门行政正职。

海洋与渔业局主要有研究提出市海洋与渔业发展的战略和相关政策,拟定海洋综合管理与渔业行业管理的法规、规章,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海洋功能区划、海域使用与海岛开发规划、海洋与渔业发展总体规划并监督实施,协调指导涉海各部门、行业的海洋开发利用活动;负责全市海域使用的综合管理;负责海洋环境、海洋与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渔业管理工作;监督实施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组织开展有关海洋与渔业对外对台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等职责。

蔺海清担任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该局曾于2009年、2010年开展征集海洋文化廉政格言活动,其中蔺海清曾写出“以海洋为镜清心正己,勤廉并行须善始善终”的格言入选该活动具有警示和教育意义的海洋廉政文化格言之一。如今被查,蔺海清已不能实现“勤廉并行须善始善终”。

2019年初,厦门市实施市级机构改革,不再保留市海洋与渔业局。其中,在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统筹海洋经济发展和渔业管理相关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市海洋发展局。将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厦门港口管理局。

蔺海清简历

蔺海清,男,汉族,籍贯:河北邯郸,1952年11月出生(出生地:福建石狮),1969年3月参加工作,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专学历。

1969年3月起为同安县莲花公社军营大队知青;

1970年9月起在福建生产建设兵团工作;

1972年12月起在部队服役;

1976年4月起在建阳地区机电公司工作(期间:1980年9月至1984年8月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中文专业学习);

1982年8月起在同安县印刷厂工作;

1986年8月起在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厅)工作,历任综合处副处长、处长、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兼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期间:1995年9月至1997年9月在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贸易经济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

2001年6月起 任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兼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

2002年6月13日公示,拟提拔为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厅级领导职务,后任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2年2月29日,蔺海清卸任厦门市海洋渔业局局长职务。因年满58岁,不再担任部门行政正职。

新闻多看点

平潭综合实验区一国企董事长被逮捕

6月15日,据“厦门检察”微信公众号消息,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甘锐涉嫌受贿一案,由厦门市思明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后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日前,厦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甘锐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厦门一厅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已退休10年

甘锐 资料图

公开履历显示,甘锐,男,汉族,福建屏南人,197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

记者注意到,2021年12月,甘锐被查。

厦门一厅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已退休10年

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截图

来源:白鹭洲知政综合厦门检察、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等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