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龙岩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于1993年,是由全市青年企业家自愿组成的全市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现拥有会员195名,团体会员2家。会员分布在现代制造、金融商务、文旅康养、数字产业、现代农业、建筑业、新材料新能源等十几个行业。会员中规上企业45家,中、小微企业150家,2021年营业收入共计达2600亿元,缴纳税收200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0万人。协会致力于为青年企业家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积极搭建政府、企业、人才的桥梁,为企业寻找更多商机,为这座城市培养一大批善学习、会创新、讲新风、担责任的青年才俊。

2009年,协会集资兴建了总面积3万多平方的青年创业大厦。大厦1~18层为龙岩各界优秀青年企业家办公场所,19、20层共2008平方米为龙岩市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常年为初创型小微企业提供租金减免、项目对接、导师联系指导等创业服务,成立以来共孵化青年创业企业1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年营业额突破2亿元,被福建省科技厅评为全省首批“众创空间”。

2018年换届以来,协会爱心助学、敬老助残捐赠10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就学600余人。成功举办首届龙岩市十佳青年企业家评选,承办“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市各级领导的好评,会员们也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协会募集了大量资金及物资投入疫情防控,多项工作全省领先,被全国工商联评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2021年协会被民政局系统评选为全国“4A级社会团体”。

今后,龙岩青企协也将大力弘扬青年企业家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坚定不移办好实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投身龙岩经济建设,树立爱国敬业、守法经营的社会典范,为龙岩发展腾飞贡献青春力量。

龙岩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简介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