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16.6亿日元!安倍“国葬”开销高于英女王葬礼引民众不满

21日晚,日本札幌市居民手举牌子,反对安倍“国葬”(来源:推特)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将于9月27日举行。自今年9月初,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记者会上表示,安倍的“国葬”费用预计为1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193万元)并将全部用税金支付后,很多日本民众表示难以接受。其中不少人还对葬礼的巨额花销感到不解,在社交媒体上发问:“安倍的葬礼怎么会比英女王国葬的花销还要大?”

与此同时,日本媒体还将安倍葬礼花销和前首相吉田茂的葬礼花销进行对比。据介绍,吉田茂是二战后唯一办过国葬的日本前首相。1967年10月,吉田茂去世后,他的国葬花销为1800万日元,相当于今天的7000万日元。

对此,一些批评人士表示,在日本几十年来首次和通货膨胀作斗争之际,“应该把这笔(巨额花销)用来帮助受通胀影响的低收入家庭。”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