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2月1日,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博物馆外,一些疑似文物的石狮子、石柱被随意丢弃。有人称,这是对文物的不尊重。对此,崇仁县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博物馆门口放的石狮子是文物,其他的都不是。

博物馆回应石狮被丢在门口:仓库放不下 周围有监控

视频截图

上述工作人员说,她是去年来博物馆上班的,来的时候石狮子和石柱已经堆在门口了。

“这些东西是从别的地方拉过来的,领导鉴定了是普通文物,博物馆仓库放不下这些东西,所以只能放外面。博物馆在石狮子周围的设立了监控。”

至于对石狮子后续的处理,工作人员称,会向博物馆领导反映。

2月2日,崇仁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并没收到相关反映,会向领导反映此事。

资料显示,石狮子是中国传统建筑中经常使用的一种装饰物,最早的石狮是东汉高颐墓前的石狮。

博物馆回应石狮被丢在门口:仓库放不下 周围有监控

崇仁县博物馆丨图源网络

崇仁县博物馆于2019年2月11日正式对外开放,占地面积1596平方米,建筑面积3478.41平方米,展示面积1683平方米,馆藏文物1389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