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基辅26日扬言,如果国际奥委会决定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基辅将予以抵制。自俄乌冲突以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一直被禁止以这两国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大多数国际比赛。

多国表示抵制俄白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俄乌冲突愈演愈烈 战争还在继续

据法新社1月26日报道,乌克兰体育部长瓦季姆·古泽特回应道:“这种情况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他在脸书上说:“我们的立场保持不变:只要乌克兰战争还在继续,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就不应该参加国际比赛。如果不听从我们的意见,不排除我们会抵制和拒绝参加2024年奥运会的可能性。”

国际奥委会25日表示,应“进一步探讨”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比赛的方法。

国际奥委会认为,“任何运动员都不应该仅仅因为护照就被禁止参赛”。这激起了乌克兰和其他欧洲国家的愤怒。

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米歇尔·唐兰认为,国际奥委会的倡议“与战争的现实相去甚远”。她说:“我们谴责任何能让(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其在乌克兰的非法战争合法化的倡议。”

她提醒人们:“就在不到一年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亲自谴责俄罗斯违反奥林匹克休战原则,并要求‘给和平一个机会’。”

报道称,丹麦奥委会主席汉斯·纳托普指出,丹麦也强烈反对俄罗斯重返奥林匹克。他在推特上指出:“俄乌冲突愈演愈烈。在这种情况下,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参加体育赛事是不可接受的。”

另据塔斯社网站1月26日报道,国际奥委会25日提议允许未积极参与支持特别军事行动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以中立身份参加国际比赛。针对这一表态,乌克兰体育部长瓦季姆·古泽特26日在脸书上表示:“遗憾的是,在国际奥委会组织的磋商中,大部分国家的奥委会也提出了允许俄罗斯人和白俄罗斯人参赛的问题。乌克兰和一些伙伴国家反对在冲突结束前这样做。对于乌克兰全社会而言,这是原则性问题。”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