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新闻快讯
分享

“年轻人烧香拜佛成风?”有报道称,近期在年轻人中间,烧香拜佛十分流行。数据显示,今年2月起,预订寺庙景区门票的游客中,90后、00后占了近一半。同时,在社交媒体上,每逢祈福季节,电子祷告也会刷爆屏幕。

最新消息

对于年轻人“忽然佛系”的现象,有人非常担心,觉得这是年纪轻轻就消极逃避。其实没有必要过分解读。正如网友所说,去庙里上香并不一定就是要“求菩萨保佑”,有时只是一种心理释放。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只是喜欢那种宁静禅意的氛围,或者把它当作旅行中的一个景点,买些手链佛珠之类的东西,也只是希望能有一个“好运气”。就像曾经风靡的“树洞”,把自己不好跟别人说的心事倾诉出来,也像越来越普及的“心理辅导”,让大家能够停下脚步、缓解情绪,为下一次出发积蓄力量而已。

事实上,在意年轻人上香不如在意他们在“求”什么。现在社会生活速度太快,不确定性极大增加了压力和挑战。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面临着各种烦恼和难题:工作选择、婚恋问题、适应社会等各种压力接二连三地来;生养子女、赡养老人、自我提升等操心事又特别集中;而他们所处的人生阶段又刚刚接触社会,并没有太多生活经验,并且对现实复杂程度估计不足;这些都可能导致他们感到迷茫和无助。在这样的时候祈福许愿、期待美好并没有什么不对,并不需要渲染成什么遁世逃离。

青春转瞬即逝怎样才能过得精彩而有意义?这几乎是每一代年轻人都会困惑的问题。走出眼前迷茫开启广阔人生既需要个体自身努力也需要社会支持帮助关注年轻人思想困扰期待为他们提供更多舞台给予他们施展才华空间各方面都要行动起来或许有时候一个问候一个援助就能成为年轻人顶住压力跨过难关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