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新闻快讯
分享

3月21日,一位河南郑州大学的95后毕业生靠“收破烂”月入五位数并登上热搜榜,引起了广泛关注。

最新消息

据黄女士介绍,她于2018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之后换了三四份工作,去年8月因不想再重复机械性的工作开始创业“收破烂”。

黄女士表示,目前她的月收入达到了五位数,实现了一定程度上的财务自由。她说:“进入职场之后发现,我做的这些工作,我个人认为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一直在重复机械性的工作,所以就想着是时候开展这份事业了。这是一个体力活,会比较累,但这是我选择的,因为坐在办公室,脑力、心力上的内耗要比这个难受得多。”

黄女士还表示,最初她也怕被歧视,但后来意识到这些并不重要。她认为,不应该让学历成为束缚自己的枷锁,希望大家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

对于黄女士的选择,许多网友也表示支持,“太勇敢了,想做就做自己想做的事真的了不起”“确实是非常厉害的小姐姐”。

我们应该明确,黄女士的“收破烂”实际上是一种创业,而且在这个项目中运用了很多企业经营的思维,不能简单地等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收破烂”。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职业规划和未来设想,讨论黄女士的“收破烂”并不意味着支持所有大学生都去“收破烂”,也不是在传达大学生“收破烂”就是正确的职业选择导向。每个高校毕业生都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当前的就业环境,制定适合自己的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