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2018世界杯球赛至今已接近1个月,虽说赛程还未完全结束,可早有不少优秀的球员被各大俱乐部看中,就等赛后直接买人转会,而部分已结束世界杯赛程的球员,甚至都已完成了转会,比如C罗。

C罗以1.05亿英镑转会尤文图斯的消息,相信许多球迷朋友都已经知晓,那么C罗目前这身价在球坛上到底算是什么档次呢?他为什么要转会,身价为何又能够那么高呢?以下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C罗1.05亿英镑转会尤文 C罗战绩一览为什么身价那么高?

在如今,如果有人提起足球界的巨星,多数人首先会想到梅西和C罗,这两位球员此前十年间几乎统治了世界足坛,但在上一期的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世界杯球星身价估值中,30岁的梅西和26岁的内马尔被德国媒体评为世界杯估价最高的两名球员,而C罗根本和他们不在一个级别。

其中,内马尔、梅西的身价为:1.62亿英镑,而早期葡萄牙核心C罗的身价预估只有7200万欧元,排在世界杯所有球员的第12位,不少人觉得是C罗33岁的年龄影响了他的估价,但这次世界杯之后,全世界人都了解到了C罗仍然在巅峰期!

C罗为何选择此时离开?皇马又缘何如此爽快放人?还有,尤文又是在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钱了?

C罗 · 非走不可

这不是C罗第一次因为薪水闹转会,只是与2017年6月的那次风波不同,这一回C罗走得毅然决然。事实上,当葡萄牙人在帮助球队实现史无前例的欧冠三连冠后,他一直渴望获得一份与梅西同等水平的薪水。根据2018年初的薪资排行榜,当时刚刚获得金球奖的C罗只能排在第6,这显然是无法令人信服的。因此,钱是C罗考虑的一方面,但更多的,是追求一种认同感和尊重。

C罗1.05亿英镑转会尤文 C罗战绩一览为什么身价那么高?

事实上,早在2017年冬天,弗洛伦蒂诺就曾给出过为C罗提高薪水的承诺。而在同年5月卫冕欧冠成功后,3000万欧元这个数字,第一次被曝光在公众面前。但由于2017-18赛季初,葡萄牙人状态陷入低谷,导致皇马在9月重新考虑了这一许诺,虽然仍表示愿意涨薪,但却是加上了一系列与俱乐部、个人成绩挂钩的条款,这让C罗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这才有了欧冠决赛后,葡萄牙人面对镜头的那番表态:“我无法向你保证,我下赛季是否会继续效力皇马。我还没跟主席谈这件事情,我一直非常职业的对待他。”一席话犹如一盆冷水,浇在了处于狂欢中的皇马头上,弗洛伦蒂诺痛觉颜面无光。与之前屡屡传出离队传言不同,C罗这一次公开表态,更像是选择与前者决裂。

于是,仅仅因为一句话,C罗瞬间从欧冠英雄,成了媒体口中的“敲诈者”。

C罗1.05亿英镑转会尤文 C罗战绩一览为什么身价那么高?

值得一提的是,6月时,C罗与皇马曾重启过续约谈判,但俱乐部坚持的底线,仍是2500万欧元,外加众多附加条款的合同。同时,却又还计划签入内马尔,愿意为巴西人开出的年薪传言高达3700万欧。

而后皇马又经历了齐达内的意外离开,C罗失去了在俱乐部最重要的支持者,随后的离队已经无法逆转。据说,在皇马世俱杯期间决定不履行对C罗的加薪承诺时,齐达内还曾为葡萄牙人出头。

但众所周知,不论是主帅、球员,弗洛伦蒂诺都不愿意让他们的风头盖过俱乐部,更不愿意两者之间有太过紧密的关系。早在2015年,弗洛伦蒂诺就曾私下“警告”过C罗,“你不再像过去那样高于其他队友,你不再享有任何特权。”被激怒的葡萄牙人一度要求另寻下家,尽管最终留队,但两人的关系已经出现裂缝。

C罗1.05亿英镑转会尤文 C罗战绩一览为什么身价那么高?

皇马 · 布局未来

作为C罗转会的另一个当事人,皇马的态度同样引人关注。一直以来,网上总流传着“弗洛伦蒂诺排挤C罗”的说法,但事实上这么说并不完全准确。所谓“C罗是卡尔德隆在位时的签约,弗洛伦蒂诺因此早就想把C罗赶走”,这么想,未免太小瞧了纵横足坛数载的老佛爷。

要知道,C罗和皇马的合同里,包含了高达10亿欧的违约金。只要弗洛伦蒂诺不松口,C罗怕是难以抽身。但为什么面对尤文的追求,皇马愿意答应1亿欧元“贱卖”呢?

说到这里,不得不感叹弗洛伦蒂诺的心机和魄力。这位皇马主席虽然一直以喜欢在转会市场一掷千金而出名,但对年薪的控制亦是颇为严格。目前皇马全队的年薪为3.07亿欧元,占到营收的49%,远低于巴萨(60%)、利物浦(69%)等豪门俱乐部。说到底,足球是商业,而商人的本质是逐利的,尤其是对弗洛伦蒂诺这样的超级建筑大亨来说。与此同时,如何制造最轰动的效应,吸引全世界的关注,让俱乐部的影响力最大化,这比“谈感情”更重要。

C罗1.05亿英镑转会尤文 C罗战绩一览为什么身价那么高?

在足坛浸淫多年,弗洛伦蒂诺深知何时是清洗高龄功勋的最佳时机。当年放逐劳尔只为C罗上位,巧合的是,这位西班牙球星当时的年纪恰也是33岁。

3年前,当C罗迈入而立,弗洛伦蒂诺意图“故技重施”,力排众议请来贝尼特斯,很大一部分用意是想竖立贝尔为核心的新体系。怎奈贝尼特斯难堪大用,贝尔也因伤病出现水土不服,一直待到作为后来者的齐达内都已功臣身退,头牌位置还是属于C罗。

不过C罗终究只是特例,在他之前,迪马利亚、佩佩等功勋球员,都因为讨要高薪,难逃被扫地出门的结局。即便是贵为队长的拉莫斯,也只在博弈中得到了1000万欧元的年薪,不得不叹服老佛爷的手腕之高。

C罗1.05亿英镑转会尤文 C罗战绩一览为什么身价那么高?

于是,当世界杯上C罗将自己的价值再次发挥到最大值,弗洛伦蒂诺面对尤文抛来的橄榄枝没有再犹豫,即使是卖掉一位过去9年里为球队拿下16座冠军奖杯的功勋,会让他陷入漫天的质疑声中。因为他预见到了C罗的职业生涯已经走上下坡路,而银河战舰是时候需要一个新的领路人了,他有信心带来阿扎尔、姆巴佩,甚至是内马尔。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