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山东鲁能主场迎战上港,作为中超焦点大战,颇受关注,比赛上半场鲁能攻势不俗,金敬道和佩莱先后破门,一度让比赛看上去悬念减小,尤其是外援佩莱久违的进球,让本赛季异常稳健的鲁能看到了胜利在望。

鲁港之战裁判这个判罚怎么回事 鲁能三分稀里糊涂被此人偷走

可是几分钟过后,现场橙色的海洋瞬间安静了下来,当值主裁将佩莱这粒进球吹掉了。原因是2分钟前,山东鲁能在反抢过程中有犯规嫌疑,最终,视频裁判提醒主裁进球无效。

鲁能一次漂亮的进球就这样硬生生地被吹掉,反复观看慢镜头来看,这位外籍主裁当时就在犯规点几米处的位置,理应看的十分清楚,当时并无任何反应,比赛是正常继续进行。当然,通过回放也能看到,奥斯卡与鲁能球员有身体接触之前,就已经顺势倒地,鲁能球员并无明显犯规动作。

鲁港之战裁判这个判罚怎么回事 鲁能三分稀里糊涂被此人偷走

再回到比赛,此时外援佩莱进球后,已经完成了庆祝,鲁能准备中场重新开球,时间也都过了两分钟多,主裁判此时才接到了视频裁判提醒,进行了改判。VAR半天之后才来提醒主裁,VAR迟来的反应,令人有些无奈,甚至不得不继续深挖视频裁判的人选。微信图片20180718085319.jpg之前,足协发布《中国足协裁判人员选派工作管理细则》中,有明确规定,本轮作为鲁能和上港是榜首之争,十分重要,而且之后鲁能、上港和国安这一轮均存在榜首之争,北京籍裁判应回避,但是视频助理裁判却正是来自北京的王巍。微信图片20180718085314.jpg根据选派裁判的基本原则明确规定,第二条便是:中立,即与本场比赛任何一队不属同一会员协会或省级行政区域。而且第七条中也明确写道:相关利益回避原则,本场比赛任何一队与所属同一会员协会参赛队伍有夺冠、保级或其他利益关联的裁判除外。

鲁港之战裁判这个判罚怎么回事 鲁能三分稀里糊涂被此人偷走

鲁港之战裁判这个判罚怎么回事 鲁能三分稀里糊涂被此人偷走

回到鲁港大战,当值主裁尺度宽紧不一,多次在细节上存在误判,比如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佩莱对浩克犯规,主裁毫不犹豫出示黄牌,但从各个镜头看,这个判罚似乎过于“严厉”了。

一个好球,一场精彩的比赛,甚至可以说快要到手的三分,就是因为视频裁判抢镜而出现重大改判。而且,安排的视频助理裁判来自理应回避的北京,实在令人看不懂。也难怪有鲁能球迷感叹,难道裁判是带着任务来济南的?被吹好球,是扯下了谁的遮羞布?

鲁港之战裁判这个判罚怎么回事 鲁能三分稀里糊涂被此人偷走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