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前世界第一VS本土新星、2小时23分钟激战、三盘对决戏剧性收尾,当深圳赛的时钟来到晚上23点20分,穆雷与张之臻的焦点大战以中国小将的退赛宣告结束,艰难收获开门红的穆雷将在第二轮迎战头号种子戈芬,这将是他伤愈复出之后迎来的最严峻考验。

上周六深圳公开赛公布签表之时,穆雷与张之臻的对话就成了媒体热议的焦点,这场比赛原本被安排在周二中央场第三场进行,但由于雨水的再次侵袭,这场焦点对话一直到晚上8点45分才正式开球。

尽管是中秋假期之后第一个工作日,尽管白天的小雨一直下不停,但穆雷与张之臻的夜场比赛还是吸引了超过1300多名球迷到场,深圳中央球场的上座率也接近了五成。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去年在深圳闯进八强的张之臻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最终却因为双腿抽筋遗憾退赛。

损失大把积分的张之臻无奈走到网前与穆雷握手致意,之后他迅速返回休息室接受了理疗师的按摩,以至于他的发布会时间也推迟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率先走进新闻发布厅的穆雷也肯定了中国小将的表现,直言张之臻配得上拿下第二盘的胜利。

“第一盘张之臻的失误太多了,第二盘和第三盘开局他都打得非常棒,”穆雷在赛后说道,“对手打出了高质量的网球,给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而且我在第二盘的失误也帮助对手提升了信心,之后他的表现非常棒,他配得上第二盘的胜利。”

深圳公开赛仅仅是穆雷今年参加的第六站比赛,在深圳的赛前采访中,穆雷透露目前身体状态只恢复到了85%,深圳首秀再次经历一场三盘大战,对于休战将近一个月的穆雷来说,也是一次不错的测验。

“我在华盛顿站和美网都打了漫长的比赛,今天比赛之后身体感觉比之前好多了,实际上我感觉还不错,我觉得这是很积极的信号,”穆雷说道,“希望我的身体能够开始适应比赛的感觉,适应硬地的感觉,因为我需要让自己的状态越变越好。”

顺利收获深圳赛开门红之后,穆雷将会在第二轮遭遇头号种子戈芬,这不仅是他伤愈复出以来面对的排名最高的选手,同时也是两人时隔两年的再次交锋。交战记录方面,穆雷以5胜0负保持领先,但英国人对过往的交战史并没有特别在意。

“伤愈复出之后,之前从未战胜过我的对手,都从我身上拿到了胜利,比如说克耶高斯、普伊、埃德蒙德,和沃达斯科的交手我也几乎保持了十年不败,”穆雷说道,“现在我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我会努力更进一步,所以我觉得和戈芬的比赛会非常艰难。”

“我觉得现在自己并不是更被看好的一方,不过现在和世界前十球员的比赛,对我也是一个很好的测验。戈芬是我复出以来迎战的排名最高的球员,所以也可以看看我现在真正的水平在哪里。”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