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别了,深圳;别了,2018。

就在几天前,人们还在疑惑,既然中国来都来了,穆雷的参赛计划里为何只有深圳和中网,却没有积分更高的上海ATP1000大师赛?几天之后,形势却已急转直下地变成——既然事已至此,在中网到来前就结束赛季,和打完中网之后再结束赛季,又能有多大差别?

随着沃达斯科的一记再见ACE,穆雷不仅输掉了这场ATP深圳公开赛的八强赛,也顺势和2018赛季说再见。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到他是否还会转道北京如期参加中网赛时,穆雷就已表示尚未确定,让人有不祥之感。果然,几个小时之后,他就官宣了就此结束2018赛季的决定。

所以,自年中的草地赛季复出之后,穆雷今年只打了六站赛事而已,留下了这样的战绩——女王杯首轮负于克耶高斯、伊斯特本第二轮、华盛顿站8强、辛辛那提大师赛首轮、美网赛第二轮、深圳站8强。是啊,深圳站8强,已经是和华盛顿站8强并列为本赛季的最佳战绩。

带着第311位排名来到深圳的穆雷,将以250位左右的排名结束2018。他今年留下的总战绩为7胜5负,总奖金只有不到30万美金。

好吧,如果2018注定黯淡无光,那么还不如就让它早一点结束吧!在德约科维奇强势连下两个大满贯以及之前费纳联手连续吞并六个大满贯的比衬之下,穆雷2019到底能不能够成功复兴,更是令人心生焦虑。想起穆雷这次在深圳说过的话,此时更觉得有道理——伤病和伤病终究是不一样的,他的髋关节手术恢复周期特别漫长,令他几乎荒废了一年的时光;而重返赛场后找寻最佳状态的过程,也艰难无比。

回头想来,穆雷在第二轮淘汰头号种子戈芬,更多只是因为受困肩伤并且从芝加哥的拉沃尔杯15小时长途飞行的戈芬状态更差而已。正是在击败戈芬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雷表示,他复出后已经输给过好几位此前从未或极少输给过的对手,比如克耶高斯、埃德蒙德以及沃达斯科,充分说明他的状态远未达理想。

是啊,就拿沃达斯科来说吧,从美网赛到深圳,穆雷竟然连续两站赛事葬送于这位34岁的西班牙老将之手。考虑到两人美网赛上还曾有过沃达斯科是否在10分钟的高温暂停中与教练团队交流引发的巨大争议,穆雷未能复仇,也算是饮恨。可是,你知道吗?在这两场连败之前,穆雷对沃达斯科的战绩可是华丽丽的13胜1负,可谓曾掌握着绝对优势。

可以想象,穆雷是带着怎样的沮丧心情和对未来的巨大未知踏上了飞离中国的班机,心思细腻的他,又会怎样在漫长的航程中反复咀嚼这灰暗的2018赛季。接下来,他将拥有宝贵的完整3个月时间,像他所说的那样,将身体和竞技状态在2019赛季到来时调整到百分之百。本周在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穆雷老妈朱迪也透露,儿子正和费城一位著名的康复专家合作,“安迪非常自律,也非常努力,他急于重返最佳状态。”穆雷在深圳留下的令人印象最深的影像,恐怕就是在一次推广活动中不慎将纪念盘子滑落在地。好吧,我们也只能祝福他——碎碎平安,2019好运!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