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突然暴走!字母哥单节5中5 篮下大杀器无坚不摧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8日,NBA季前赛雄鹿125-107战胜森林狼。雄鹿核心字母哥发挥出色,全场出战28分钟,15投8中砍下21分10篮板2助攻2抢断。上半场一度6投只有1中的他,第三节爆发5投5中砍下10分。

在雄鹿的上一场季前赛中,字母哥出战22分钟,10投7中砍下19分13篮板5助攻,其中还有一记三分。在之前的采访中,字母哥曾表示自己在这个夏天苦练三分。字母哥是联盟最具冲击力的球员之一,但他的投篮是巨大短板,限制了他在进攻端的威胁。

在今天的比赛中,字母哥有意多使用投篮进攻,只不过效果非常一般。首节比赛,字母哥4投全失,其中有两记罚球线附近的中投,一记左侧45度的三分投射,还有一次在篮下。首节比赛,字母哥只靠罚球得到两分。

整个上半场,字母哥也只有6投1中,唯一的一次运动战得分是第二节在篮下打中,两次三分和两次中距离全部偏出。从效果上来看,他的投篮和上赛季相比并没有明显的进步。好在雄鹿全队手感不错,一直保持领先。

进入下半场,字母哥又回到熟悉的冲击内线打法,这也让他在第三节迎来了爆发。整个第三节,字母哥5投5中保持了100%的命中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两次罚球不中。第三节单节,字母哥砍下10分2篮板2抢断。

5次进球里面,有4次是在篮下附近完成,其余一记是罚球线左角的中投。第三节的爆发也让字母哥一扫上半场的颓势,末节还命中了一记三分。全场打完,他出战28分钟,砍15投8中砍下21分10篮板2助攻2抢断。

从这两场季前赛来看,字母哥的投篮并没有明显的提升,中投和三分依然是他的进攻短板。本场比赛,他的三分命中率是3投1中,中距离投篮也是3投1中,不管是三分还是中距离,都达不到改变防守的级别。

当然,篮下的字母哥依旧是无人能挡,9投6中保持着恐怖的命中率和进攻威胁,只要字母哥在篮下拿到球,基本上就能加球放进篮筐。而且,他恐怖的运动能力和身体素质,也让他的转换进攻极具冲击力。

两场季前赛打完,雄鹿都大比分获胜。季前赛的胜负并不重要,不过雄鹿这两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内容值得关注:大量增加三分投射。第一场对阵公牛的季前赛中,雄鹿出手了45记三分球,直接创造了队史记录。

今天的比赛中,雄鹿全场出手了36次三分。两场比赛,雄鹿的三分球分别为45投14中,和36投13中,从命中率来讲都不算高,但数量已经名显提上去了。这也是布登霍尔泽上任之后,给雄鹿带来最明显的改变。

上个赛季,雄鹿一度是联盟三分出手最少的球队之一。在三分已经成为潮流的情况下, 雄鹿也只能主动求变适应这个潮流。对于字母哥而言,只要他能够将自己的中投和三分提升到联盟平均水准,在进攻端的威胁就能成倍增加,而且会让雄鹿对全队的进攻更加流畅。(小胡)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