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四个比赛日,男子单打继续第二轮的角逐。亚洲一哥锦织圭连续两轮战至决胜盘,凭借最后抢十的胜利险胜克罗地亚发球机器、39岁老将卡洛维奇。赛会前冠军瓦林卡被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抢七逆转,无缘32强。

锦织圭6-3/7-6(8)/5-7/5-7/7-6(7)卡洛维奇

锦织圭在2017年因为伤病的影响休战了一段时间,去年年初复出之后一度只能参加ATP挑战赛,但是他整个赛季的发挥都相当稳定,世界排名重返TOP10,参加了ATP年终总决赛。进入新赛季之后,他在布里斯班赛中打破了自己延续近三年的冠军荒,本次澳网以8号种子的 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波兰资格赛选手马扎克,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后者拥有强大的发球能力,在硬地赛场上非常具有杀伤力,进入新赛季之后曾在印度浦纳赛中获得亚军。锦织圭这场比赛将承受对手狂风暴雨般的ACE球轰炸。

第一盘由锦织圭先开球。前两局双方轻松保发。第三局,锦织圭的打法逼得卡洛维奇失误频发,日本人零封对手保发。第四局,卡洛维奇如法炮制送上LOVEGAME。第五局和第六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打成3-3平。转折点出现在第八局,卡洛维奇接连出现三次失误,双手 奉上3个破发点。锦织圭不负所望实现破发,局分变为5-3。第十局,锦织圭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轻松获胜,总分1-0领先。

第二盘,两位球手紧守自己的发球局,多次互送LOVEGAME,未给对方制造破发机会。前十二局战罢,双方打成6-6平,进入抢七。抢七由卡洛维奇先开球,二人比分交替上升,激战至6-6之后,卡洛维奇因正手非受迫性失误而丢了分,随后锦织圭正手主动得分将比分定个 位8-6。锦织圭总分2-0领先。

第三盘,前两局二人各自保发。随后三局,两位球手先后打出3个LOVEGAME。第六局,卡洛维奇差点阴沟翻船,在40-0的大好形势下,险被锦织圭逆转,最后还是靠一记ACE保发。第七局和第八局,双方互赠LOVEGAME。第十局起,卡洛维奇开始发起总攻,除了在自己的发 球局轻松保发外,还在锦织圭的发球局直落豪夺4分破发,以7-5扳回一盘,总分1-2暂时落后。

第四盘,前十局战况波澜不惊,除了在第八局锦织圭两度拿到破发点都被卡洛维奇化解略显刺激外。如同第三盘的翻版,卡洛维奇再次发滥,在第十一局联合第十二局连续送出两个LOVEGAME。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局,卡洛维奇打出4个ACE球连续得分横扫对手。于是, 克罗地亚人再度以7-5赢下该盘比赛,总分追至2-2平。

决胜局,八局战罢,双方各自轻松保发,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第九局,卡洛维奇一度在对方的发球局40-0领先,却被锦织圭连扳3分追平,并最后逆转保发。6-6平后,比赛进入第二度进入抢七。锦织圭曾一度6-3领先,手握3个赛点,但被顽强的卡洛维奇一分分地追回 来。随后,克罗地亚人接连出现失误断送好局,以7-9败下阵来。

至此,锦织圭打满5盘,用时3小时48分,以3-2险胜卡洛维奇,晋级澳网男单第三轮。

瓦林卡7-6(4)/6(6)-7/(11)6-7/(5)6-7拉奥尼奇

瓦林卡是前赛会冠军得主,但是从2017赛季开始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目前的状态相比巅峰时期有着一定差距,本次澳网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拉奥尼奇是前温网亚军得主,过去两年同样受到伤病的影响,本次澳网他在首轮直落三盘击败了澳洲本 土名将克耶高斯。这两位选手都具备不俗的实力,状态也都处于稳步回升的过程中,场上争夺将会非常激烈。

比赛由拉奥尼奇先发球。加拿大人首局保发。第二局,瓦林卡在自己的发球局遇上大麻烦,经历3次平分后反被对手抓住双发失误的机会拿到破发点,而拉奥尼奇又在关键时候出现失误,瓦林卡才惊险保发。第三局好勒第四局,双方轻松保发。第五局,拉奥尼奇直落4分 保发。六局战罢,双方打成3-3平。第八局,拉奥尼奇再度逼出破发点,瓦林卡以ACE化解危机。比赛胶着进行,直至进入抢七,瓦林卡在后段发力拉开分差,以7-4拿下抢七。

第二盘,瓦林卡开局轰3个ACE直落4分保发。拉奥尼奇随即作出反击,在第三局逼出破发点一举拿下,加上第四局的保发,加拿大人以3-1领先。然而,战至第八局,瓦林卡找到反破的机会,借助对方频频出现正手的非受迫性失误将局分扳成4-4平。第八局和第九局,双方 互相“送蛋”保发。末段,比赛进入抢七,比分交替上升,拉奥尼奇错过一次胜盘点后就再没给对手机会,以8-6拿下,总分1-1打平。

第三盘,双方打得比较保守,十二局战罢打成6-6平,其中有5局是LOVEGAME,瓦林卡就占了4个。进入抢七阶段,拉锯战拉开序幕,双方的分差不超过1分,相持激烈。经历9次平分后,拉奥尼奇抓住瓦林卡正手失误的两次机会,一举将分数锁定在了13-11。拉奥尼奇总分 2-1领先。

第四盘,瓦林卡在第六局找到突破口,率先破发,4-2领先。第九局是瑞士人的发球胜盘局,但是拉奥尼奇一直掌握先机,在关键时刻回破成功。随后,两位球手第四度将比赛拖进抢七,拉奥尼奇的ACE球给他带来了3分,而瓦林卡在最后时刻的正手非受破性失误最终导致 输球。拉奥尼奇以7-5在抢七中险胜。

本场比赛耗时4小时01分。赛会16好种子拉奥尼奇经历四盘抢七后以3-1逆转取胜,晋级澳网男单第三轮。

丘里奇6-4/6-3/6-4福克索维斯

丘里奇上个赛季精彩有出人意料的精彩发挥,目前的世界排名逼近了TOP10,本次澳网有可能扮演大黑马的角色。首轮比赛他击败了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匈牙利选手福克索维斯,后者曾在去年澳网杀进第四轮。丘里奇这场比赛还是晋级更加热门的一 方。

第一盘由丘里奇先开球。开局之初,两位球手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依次交替上升。战至4-4之后,丘里奇在自己的发球局横扫对手取得5-4的领先,并且在随后的第十局抓住对方反手失误的机会逆转破发,以6-4赢下首盘。

第二盘,丘里奇在第一局就遇到挑战,福克索维斯拿到破发点,然而未能如愿破发。紧接着,丘里奇还以颜色,趁福克索维斯两次出现反手非压迫性失误破掉发球局。三局接收后,丘里奇3-0领先。余下6局,双方各自保发,丘里奇6-3再赢一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丘里奇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局找到机会,破发后2-1领先。第八局和第九局,双方各给对方送上LOVEGAME。第十局是丘里奇的发球胜赛局,虽然在紧张时刻两次出现双误浪费2个赛点,送给对手3个破发点的机会,但也无碍其拿下最后一局,以6-4拿下最后一盘。

最终,赛会11号种子丘里奇以3-0的比分战胜福克索维斯,跻身澳网男单第三轮。

(冬小麦)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