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4日,日本仙台市政府宣布,为颂扬成功蝉联奥运冠军的花滑男子单人滑选手羽生结弦的功绩、将为其设立新的纪念牌。

日本仙台市将为羽生设立新纪念碑 阴阳师或C位出道?

据悉,羽生新的纪念碑将设立在仙台国际中心站,也就是原有的羽生结弦和荒川静香的纪念立牌旁。虽然具体的设计方案和最终的发布时间尚未确定,但相关方已经透露,计划邀请羽生结弦本人来参加揭幕式。

2018年2月,在平昌冬奥会上完成奥运连霸伟业后,仙台市议会特别委员会就提出要为他设立新的纪念碑。如今终获通过,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了。

2014年索契冬奥会,羽生夺得花滑男单金牌,4年后在平昌再一次夺金,成为66年来首个卫冕花样滑冰男单冠军的选手,此外,还收获另一个一生只有一次的荣耀——赢得冬奥会历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

羽生结弦是土生土长的仙台人,如此耀眼的他也令故乡感到荣耀,并为其举办了冠军游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冰迷前去围观。2018年11月30日,仙台庆祝游行实行委员会公布了4月在仙台举行的夺冠游行的统计数据。从统计数字来看,因这次游行,产生了约为18亿5000万日元(约人民币1亿1300万)的经济效益。而羽生也将游行的收益全数捐给家乡冰协,用来助力花滑事业的发展。

这样巨大的号召力和美誉度,为他再立一块纪念牌,不仅是顺理成章的事,更有可能进一步拉动仙台地区的旅游增长,吸引粉丝前来“朝圣”。

2017年4月16日,仙台市已经在日本花样滑冰发源地的五色沼附近的地铁东西线国际中心站前,为羽生结弦立了一块纪念碑,这块纪念碑选用的是当时索契的短节目《巴黎散步道》的经典动作。

新的纪念碑将采取羽生什么姿势状态,仙台市虽表示未定,但据了解,在市议会上讨论了使用在平昌冬奥会上羽生选手的“阴阳师”模样制作纪念碑的提案。

(冬小麦)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赖清德参观台“自造潜艇”,提出加速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