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7日 2019年ATP250赛纽约公开赛在长岛结束男单半决赛较量,美国新星欧佩尔卡挽救6赛点以6-7(8)、7-6(14)、7-6(4)险胜头号种子伊斯内尔,继澳网后再胜对手,首次晋级巡回赛决赛。他将和加拿大资格赛黑马舒努尔争冠,后者以7-6(7)、4-6、6-3淘汰另一位美国大炮奎雷伊,首进巡回赛决赛。两人将争夺生涯首冠。

全场比赛,欧佩尔卡轰出43个ACE,伊斯内尔发出38个ace。这是公开年代第一场两人均轰出超过37ACE的三盘两胜制比赛,算上大满贯,能排在第四位。

这也是三盘两胜制比赛中两人ACE数加起来最多的一场(81记,之前是2019布里斯班赛克耶高斯和哈里森的71记ACE),算上大满贯,能排在第九位。

身高211CM、1997年出生的欧佩尔卡成为了第三位打进ATP巡回赛男单决赛的92后美国人(弗里茨和蒂亚福),也将成为第四位杀入TOP60的92后美国人(还有唐纳德森),他目前排名89位。

排名只有154位的舒努尔在本周前还未取得过巡回赛正赛首轮。他从资格赛打起,在次轮挽救2赛点挑落3号种子约翰逊,在八强赛苦战2小时39分钟淘汰了洛伦兹。在击败前温网四强奎雷伊后,他成为了上周科尔多瓦赛冠军隆德罗后又一位在赢得巡回赛正赛首胜后一路杀入决赛的球员。2010-2019年,这种情况只出现了一次,2015年圣保罗赛万尼获得亚军。

如果夺冠,他的排名将首进TOP100。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