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超级杯前瞻:国安阵容再升级 上港谁来接替武磊

超级杯前瞻:国安阵容升级 上港谁填补武磊空缺

北京时间2月22日,明天晚上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上海上港将与上赛季足协杯冠军北京中赫国安展开超级杯的争夺,这道新赛季正式开幕的开胃大餐,两支亚冠球队间的直接对话自然备受外界期待。对于阵容以稳为主的上海上港来说,谁来成为武磊转会后的接班人来与外援攻击群配搭无疑成为了最大看点,而通过引援再度提升实力的北京中赫国安也期待着通过这场与联赛卫冕冠军的交锋来检验自己的成色。

两支球队在上个赛季可谓渊源颇深,无论是中超联赛还是足协杯赛场都是彼此争冠路上的直接竞争对手。上海上港在工体成功复仇的那场比赛曾被视为是决定最终联赛归属的关键战役,而北京中赫国安最终能够如愿再次捧起足协杯桂冠,正是首先迈过了上海上港这道难关。而作为两支上赛季有着冠军进账的球队,上海上港和北京中赫国安也顺理成章地获得了新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在即将开启双线作战之前明天晚上的这场重量级对话也是检验各自冬训成功的绝佳良机,与此同时最终冠军的归属也势必会给两支球队新赛季的征程产生一些心理层面的影响,所以无论是上海上港还是北京中赫国安都对超级杯的冠军可以说是志在必得。

这个冬季转会期上海上港并没有什么动作发生,毕竟身为卫冕冠军佩雷拉有着足够的理由去保证主力框架的稳定,而且在经历了过去两个赛季的磨合之后,上海上港的阵容已经相对比较成熟,所以球队自然无需进行调整,仅仅在细节方面继续加以完善即可。不过新赛季对于上海上港来说仍然有着一个很大的不确定因素,那就是队内本土当家球星的武磊已经远赴西甲赛场。作为上个赛季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武磊在上海上港的进攻体系中无疑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接下来究竟谁能成为武磊最佳接班人,就需要主教练佩雷拉通过内部挖潜来完成了。可以预见的是,其实无论最终人选如何在短期内还是难免会对实力有所影响,为此球队的外援攻击群也就将承担起更为重要的作用。

相比之下北京中赫国安则继续走在通过引进强援来继续提升战斗力的康庄大道上。如果说韩国国脚金玟哉的到来其更大的价值将体现在亚冠联赛的话,那么侯永永和李可以归化球员身份的加盟则让御林军再次走在了中超各队的前面。而上述三名新援除李可之外,其他两人都进入了这场超级杯的大名单当中,特别是曾经入选过挪威国青队的侯永永也有望迎来他代表北京中赫国安在正式比赛当中的首秀。除此之外施密特的球队也相对完整地保留了上个赛季的主力阵容,经过又一个完整冬训备战期之后北京中赫国安的球员们自然对于主教练的战术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很显然在以足协杯冠军身份重返亚冠舞台之后,新赛季对于北京中赫国安来说自然而言地也希望能够在中超联赛上有一个更大的突破,而明晚的这场与卫冕冠军的直接对话无疑是检验御林军成色的最佳试金石。

可以预见的是本场比赛又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攻大战,双方已经对于彼此足够熟悉根本无需经过太多试探,而且超级杯这样的赛事也不会让球员们背负特别大的压力,当然最为重要的一点还是在于无论是上海上港还是北京中赫国安都是以进攻为招牌的球队。很显然相比于各自的后防线,两队都堪称豪华的攻击群才是最大的倚仗所在。不过与此同时历来都有着夺冠靠防守的说法,在双方高举进攻大旗之余,其实相应的也考验着各自防守抗击打的能力,对于上海上港和北京中赫国安这两支其实都已经把夺冠作为自己新赛季成绩目标的球队来说,进攻和防守的质量显然都相当重要。(鲍文龙)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