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当地时间3月3日,2018-19赛季土耳其超级联赛第21轮比赛如期举行。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队在客场面对引有强援的土耳其航空女排,直落三局取得完胜。中国球星朱婷首发并打满全场,发扣拦环环出彩,砍下15分,荣膺得分王。不过虽然全取三分,但球队主二传奥兹巴依的受伤仍然给之后的赛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朱婷贡献15分再膺得分王 瓦基弗主二传受伤留隐忧

土耳其航空女排是本赛季土超的升班马,不过她们先后招入恩莱特、鲁塞娃、拉伊莫娃等各国国手,整体实力不俗,本场比赛之前暂列联赛第五位,常规赛第一阶段也从银行队手上拿走一局,具备一定的实力。所以瓦基弗银行队尽遣主力,朱婷、罗宾逊以及斯洛特耶斯悉数出战。

朱婷展现了不俗的竞技状态,首局比赛便打出了10扣6中的高成功率,每每能在多来回球较量中一锤定音。在比赛中,朱婷也展现了自己超凡阅读比赛的能力。第一局球队9比7领先时,面对对手的双人拦网,朱婷高高跃起,变扣球动作为吊,轻松得分。

全场比赛,朱婷28扣12中,成功率为43%,加上2次拦网1次发球得分,贡献15分,是全场得分最高的选手。发扣拦均有斩获,也体现了朱婷得分手段的多样性,尤其是拦网环节多次遏制拉伊莫娃的强攻,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过43%的成功率对朱婷而言并不够出色,而造成这一结果的还有己方二传因素。第二局比赛进行至23比16时,银行队主力二传奥兹巴依在一次拦网落地时不幸崴到脚。摔倒在场地上的她当时便留下了眼泪,表情十分痛苦,之后她也未能继续比赛,被队医等人搀扶离场。银行队不得不换上替补二传古卢巴依,后者的传球起伏较大,而且技术欠缺,导致球头立不住,攻手难以借力。

纳兹怀孕后,年轻二传奥兹巴依逐渐在瓦基弗银行以及土耳其国家队坐上主力位置。虽然在比赛中有所起伏,但与全队各大攻手的磨合一直在进步中,传球思路也可圈可点。此番受伤,对瓦基弗银行队无疑是个坏消息。

接下来土超、土耳其杯与欧冠赛场都进入了淘汰赛阶段,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如果奥兹巴依无法以最好状态出战,年轻的古卢巴依恐难担大任,瓦基弗银行队想要包揽本赛季所有金牌的梦想也将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