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娱乐明星
分享

相信很多人的记忆中都有一家田家炳中学,田家炳被称为香港的皮带大王,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慈善事业,他的去世令人惋惜,田家炳是很受尊敬的一位慈善家,愿一路走好。

今天,田家炳基金会官方网站发布了《田家炳博士讣告》,备受尊敬的田家炳博士于今天上午安详辞世,享年99岁。田家炳博士籍贯广东梅州大埔,一生爱国、爱港、爱乡。1982年创立田家炳基金会,倾注心力支持国家教育发展,赢得社会各方称颂。

田家炳去世!被誉为中国百校之父的他一生都在资助他人令人敬佩

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捐助教育事业以来,田家炳在全国范围内累计捐助了93所大学、166所中学、41所小学、19所专业学校及幼儿园、大约1800间乡村学校图书室。以“田家炳”命名的学校或学院遍及所有省级行政区,他因此被誉为“中国百校之父”。

几十年捐助教育事业,让田家炳博士被誉为是“中国百校之父”。至今,田家炳博士在全国范围内累计捐助了大学93所、中学166所、小学41所、专业学校及幼稚园19所、乡村学校图书室1700余间。全国34省市区,都有田家炳学院或田家炳中学。1997亚洲金融风暴后,田家炳博士的企业和田家炳基金会的收入受到影响。为让捐款计划顺利实施,83岁高龄的田家炳,竟然将自己居住了38年,金融风暴前价值过亿港元的别墅,以5600万港元的价格低价卖掉,然后把全部的款项投向了内地的几十所学校。他一直都在强调:“中国的希望在教育”,他的财富 ,几乎全都奉献给了教育。

田家炳去世!被誉为中国百校之父的他一生都在资助他人令人敬佩

田家炳去世原因是什么

由于田家炳年岁已大,今天上午安详辞世。

1919年出生,18岁远赴越南推销瓷土。1939年转往印尼从事橡胶业。1958年举家迁居香港,在屯门填海造地建起田氏化工城,逐步奠定了香港“皮革大王”的地位。

田家炳去世!被誉为中国百校之父的他一生都在资助他人令人敬佩

社会荣誉:1994年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将2886号小行星命名为“田家炳星”;1996年英国女皇亲自在白金汉宫授予其M.B.E勋章;数十所大学院校授予其荣誉博士、院士、教授等荣衔;国内70余市授予其荣誉公民、荣誉市民称号。

他出身客家世裔,是一位香港企业家和慈善家。幼承庭训,敦品励学,淡泊名利,不求闻达。数十年致力公益,捐助教育、医疗、与其他利国生民的慈善事业,贡献良多,惠泽社群,诚为当世楷模,社会表率。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明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