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影视资讯
分享

朱一龙白宇爆红!镇魂如何打造“双男主”暑期爆款剧?

朱一龙白宇爆红!镇魂如何打造“双男主”暑期爆款剧?

剧版《镇魂》中赵云澜与沈巍之间互相扶持、互相信任的灵魂知己模式,本质上是对人与人之间至诚至善本性的最好诠释。而该剧坚实的情感内核,也是它能迅速从同档期网剧中脱颖而出的秘诀之一。

作者|少女N

今夏超级剧集,非《镇魂》莫属。这部根据超人气作家Priest同名小说改编的剧集,已收获一大批“镇魂女孩”的心。开播不到两周,剧版镇魂的微博超话阅读量已高达19亿,热度居高不下。主演白宇和朱一龙也凭借精湛的演技,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影视小生。

朱一龙白宇爆红!镇魂如何打造“双男主”暑期爆款剧?

剧版《镇魂》讲述了赵云澜和沈巍两人,共同守护两界和平的故事。层出不穷的诡异案件,围绕争夺“四圣器”展开的正邪较量,以人界与地星的庞大世界观为背景,以单元剧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一个神秘莫测的世界。

其中,双男主赵云澜和沈巍之间的携手并肩作战也是《镇魂》的核心主线之一,随着剧情的展开,他们的关系也时刻牵动着“镇魂女孩”们的心。

1

双男主开启灵魂知己模式

美国当代心理学家托马斯·摩尔曾经说过:“灵魂伴侣,就是一个我们感到自身与之深深联系在一起的人,好像彼此的沟通和交流不是出于凡人的刻意努力,这种关系对于灵魂来说是如此重要,可以说没有什么在生活中比它更为珍贵的了。”

用扶持、守护和陪伴来描述赵云澜和沈巍之间的关系,再合适不过了。

赵云澜和沈巍原是性格截然不同的两种人。前者热烈勇敢,是整个团队的主心骨。后者则沉稳内敛,默默在背后守护他人。因为性格上互补,两人相互扶持,共同成长。

朱一龙白宇爆红!镇魂如何打造“双男主”暑期爆款剧?

虽然赵云澜已经没有了一万年前的记忆,但见到沈巍的那一刻似曾相识的感觉让二人之间有了超越时间、超越情感联结。而沈巍也一个人守护着万年前的承诺,“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因为心灵相通,配合默契,在面对危险时不用多交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彼此的意思。这种无论你做了什么,他都支持,他都信任的关系,也让人羡慕。

再加上沈巍、赵云澜二人有着守护两界和平的共同目标,以彼此做后盾,并肩战斗,这样的默契满满,让人难忘。

朱一龙白宇爆红!镇魂如何打造“双男主”暑期爆款剧?

其实,像沈巍与赵云澜这种灵魂伴侣式的双男主关系,作为一个经典的戏剧模式,我们在很多影视剧中都见过。比如在火遍全球的英剧《神探夏洛克》中, 夏洛克与华生医生就是一对破案的好搭档,聪明智慧的夏洛克负责推理,而华生则给这个不善交际的天才以情感的依靠。在国产剧《琅琊榜》中,梅长苏与靖王萧景琰在凶险的王位斗争中,相互扶持的兄弟情义也深入人心,正是因为那一份无可替代的情义,才让这一对彼此信任的人,最终赢得了心中的正义。

在这些双男主的故事中,彼此的信任、共同的目标以及精神上的统一,似乎是灵魂伴侣的必备因素。也许正是因为现实中很难寻觅到这样的关系,使得观众格外痴迷剧中的人物。

朱一龙白宇爆红!镇魂如何打造“双男主”暑期爆款剧?

而双男主之间的感情,一般也会随着剧情的展开产生变化,《镇魂》中赵云澜与沈巍从彼此试探到并肩作战,从相互磨合到走向默契,整个成长有迹可循,时时刻刻牵动着粉丝的心。

另外,由于双男主剧情对人物心理和成长变化的描绘格外细腻,也要求演员必须有过硬的演技。《琅琊榜》播出后胡歌和王凯的表演备受好评,《神探夏洛克》主演本尼迪克·康伯巴奇与马丁·弗里曼也均是公认的实力派演员,他们的演技也反过来推动了双男主模式的成功。

《镇魂》中饰演赵云澜和沈巍的白宇、朱一龙,分别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之前有着非常丰富的演出经验,在《微微一笑很倾城》《美人为馅》等影视剧中都曾有过让人印象深刻的表演。过硬的专业素养、贴合人物性格的形象,也是《镇魂》成功的保障,两位演员也因此圈粉无数。

2

以情制胜,温暖人心

前几年,国产剧中有不少表现战友情谊、情感细腻的作品,像《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然而近几年荧幕上却鲜少有这样又燃又“走心”的故事。

《镇魂》的播出弥补了此方面的空白,该剧以沈巍和赵云澜之间的情感羁绊为主线,构筑了一个美好的人性世界。他们互相信任,共同成长,一起守护他们热爱的世界,守护正义,也守护彼此。

朱一龙白宇爆红!镇魂如何打造“双男主”暑期爆款剧?

纵观全剧,不止沈巍与赵云澜,《镇魂》每个单元的故事,其实都在从不同的侧面呈现人与人之间至真纯的美好感情。

女大学生李茜与奶奶相依为命,祖孙俩愿以生命为代价、保护彼此的亲情让人感动;季先生与真假薇薇的故事也让人明白爱情无关形式也无关种族,精神上的相通才是一段关系的基础和纽带。另外,汪徵与桑赞凄美的等待之恋,郭长城与楚恕的兄弟情谊,都共同构成了《镇魂》温暖的情感世界。

朱一龙白宇爆红!镇魂如何打造“双男主”暑期爆款剧?

表面上《镇魂》是一部全新世界观的故事,但实际上整部剧描绘的都是人类世界最朴素却也是最动人的珍贵感情,亲情、友情、爱情,人世间最美好的感情都汇集于此,《镇魂》的深情显得格外的动人。

正如“特调处”调查员郭长城和楚恕之的一段对话道出了整部剧的精髓。

“你从来都不为自己求幸福吗?”

“大家都幸福我就幸福了。”

无论是主角们守护正义与和平,还是配角们守护亲人和爱人,或者是赵云澜和沈巍之间的相互守护与支持,“比亲情更伟大,比爱情更热烈”,《镇魂》贯穿始终的守护之情也让人动容。

3

《镇魂》MV震撼上线,都第三周了,

你还没有加入“镇魂女孩”吗?

播出第三周,越来越多的“别圈女孩”入了《镇魂》的坑,每周三周四粉丝自发在微博、贴吧等网络平台刷屏“卖安利”成了一种网络现象,#镇魂女孩都是魔鬼吗#的话题空降热搜第四位,“镇魂女孩”成为今夏最具话题度的粉丝群体之一,也为《镇魂》走出粉丝圈层,成为大众爆款剧打下了基础。

随着剧情进入白热化,《镇魂》主题曲《We won’t be Falling》MV也适时曝光,据悉该主题曲由美国制作团队NEM工作室打造,由专业国际乐手演奏团演奏,知名音乐人陈雪燃献唱。整支MV的好莱坞魔幻风格,也与《镇魂》的故事调性十分贴合,预计将再次成为粉丝的“安利神器”。

结语:

《镇魂》在进行影视化改编时,保留了小说最核心的情感精髓和人物原动力,以双男主相互支撑、共同成长为主线剧情,辅以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小故事。编剧着力塑造两个各具魅力的男主形象,以细腻的笔触描绘他们的故事,这或许才是《镇魂》成为暑期档黑马的最关键因素。把窄众化的喜好进行柔化处理,提炼出符合大众审美的看点,同样也是适用于特殊题材IP的有效改编手法。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影视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