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她职业微笑惹怒伤心好友
瞒是瞒不久早点摊牌好
迟什么别迟到
周六周日来自制蛋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迟什么别迟到
关于白领迟到的N种后果
 

N栏目主持 陈昕颖

你是个爱迟到的人吗?开会总要晚到5分钟?和人约会总喜欢推后10分钟?上班偏偏不喜欢准点?

昨天,微博ID为“一壶春色”的网友大清早就对着微博发了一通牢骚——“迟到罚这么多,还有更狠的公司吗?15日是我们公司发工资的日子,今天去银行走了一趟,竟然发现7日那天被扣了100元,天啦,我不过迟到了31分钟而已。说说我们公司坑爹的迟到制度,迟到5分钟,罚10元;6~10分钟,罚25元,11~30分钟,罚50元,31~60分钟,罚100元;60分钟以上,算旷工一天,罚的是两天的工资。迟什么都不能迟到啊。悼念一下我的工资,顺便谴责一下万恶的公司制度。”

在“一壶春色”的抛砖引玉下,粉丝里的小白领们纷纷冒泡,开始述说各自关于迟到的遭遇:

@鸭哩——还是我们幸福啊,迟到累计45分钟内不扣钱。

@小小——我所在的公司比你公司狠,迟到半小时算旷工一天罚两天工资,制度如此,自己迟到了没话说。

@zoozoo——呵呵,我们最高也就是50而已……只有制度才能管好人。

@weilan——咱们公司迟到一分钟扣10块,迟到29分钟还是10块,迟到半小时20块,迟到一小时算矿工。问题是我旷了好几次工了,才罚款60块,我该偷笑了。

@魔方——正常。公司就必须制度。

你老迟到吗?你曾经爱迟到吗?因为迟到而引发的事件还历历在目吗?欢迎编辑你身边关于迟到的种种故事内容发送到主持人热线18606999467和大家分享,和大家一起讨论解决迟到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