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七旬老妪苦撑一个贫病的家
夫妻乡间散步 妻子突然临盆
告示牌“高攀不上” 司机傻傻地等
怀疑女友变心出轨 借约会勒索“奸夫”三千
□简讯
水兵勤俭节约 资助贫困学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告示牌“高攀不上” 司机傻傻地等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本报讯“莆笏公路黄石冠豪酒店路口设置了一处临时的红绿灯,交警部门规定,城区往笏石方向的车辆不受红绿灯控制可直接通行,但由于告示牌设置得太高,很多司机对此并不知情,导致经常有车辆在此停行,造成交通拥挤。”

本来可以直行 司机却停车等待

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莆笏公路与涵黄公路在冠豪酒店路段形成了一个三岔路口,两条道路交会处的双黄线上设置了一台移动式的红绿灯,几个方向的车辆在此排起了长龙。现场有一名交警站在道路中间指挥交通,只见他不断用手势指挥着从城区开往笏石方向的车辆,指示司机不要在路口处停留,可直接开行。但是,因为看到前方红绿灯指示的仍是红灯,有部分司机一时间没能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仍在原地等候,一些知情的司机则在后方猛按喇叭,催促前方的车辆赶快启动,现场秩序有些混乱。

记者发现,在莆笏公路右侧绿化带中的一根水泥电杆上,荔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此设置了一块蓝底白字的道路交通指示牌,其上标注着“往笏石方向可直行,不受红绿灯控行”的字样。不过,由于这块告示牌并不是很大,而且悬挂在水泥杆顶端,路过的司机很难注意到它的存在。

将设固定红绿灯 解决车辆拥堵

荔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黄志军告诉记者,莆笏公路冠豪路口是一个不规则的三岔路口,人流、车流大,道路交通状况十分复杂。今年春节前,为了解决这一路段交通拥堵的难题,交警部门进行了集中整治,在道路中间安装了隔离护栏,并设置了临时的红绿灯,以保障交通畅通。结合现场的交通情况,考虑到城区往笏石方向的车流量较大,他们规定这一方向的车辆不受红绿灯控制,可直接通行。不过,由于这盏临时红绿灯存在技术问题,没办法在其上设置规范的指示标志,所以只好在路面上设立辅助标志,并在高峰期时加派警力,协调车辆通行。

黄志军透露,冠豪路口将设立固定的红绿灯,届时,新的红绿灯可指示这个路口各个方向的交通,不会再遇到上述尴尬情况。同时,交警部门还会在路口重新施划道路标线,电子警察也将“上岗”执勤,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文明出行。“这个项目投资30万元左右,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本月之内就可实施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