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跳江求生遇渔民搭救
民警巧用排除法手机失而复得
一贼出租房内被抓牵出两盗窃团伙
赃车网上叫卖失主“引蛇出洞”
销售伪劣香烟60万 买卖双方被起诉
送奶工送来上月鲜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赃车网上叫卖失主“引蛇出洞”

 

N本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苏炳祎

本报讯 自己的电动车一眨眼不见了,在上网时,却发现网络上叫卖的电动车眼熟得很。福州的陈女士决定引蛇出洞,和网友联系,称自己要买车。双方见面后,陈女士发现果真是自己失窃的车,随即由丈夫将卖车的男子控制住,并报了警。安泰派出所证实,卖车的男子因买卖赃车被拘留10天。

家住福州鼓楼区的陈女士今年40岁。7月29日晚,陈女士将价值2100元的电动车停放在五一广场附近的大榕树下,陈女士办完事后回到大榕树下,发现电动车已经不翼而飞。

不过,正懊恼着,却得到了线索。17日晚,陈女士在家上网,发现二手交易网上有人出售电动车,于是陈女士就打开网页,发现网页上照片中电动车的颜色、车型、车牌号都与自己被盗的电动车十分相似。陈女士按照网页上的联系方式与售车男子取得联系,并商定第二天在于山脚下商讨买车。

18日晚上7时,陈女士与丈夫一起来到于山脚下,一男子骑着电动车来到陈女士夫妇身边,陈女士偷偷地查看电动车的车架号、电机号,果然与自己被盗的电动车车架号、电机号一致,武警出身的丈夫立即将该男子控制住,陈女士立刻向安泰派出所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警方表示,该男子姓魏,今年20岁,南平人,在4S店当汽车维修工。据该男子交代,8月3日魏某路过晋安区洋下新村时,有一名女子推着电动车问魏某要不要买,考虑到工作的需要,魏某就花了900元从该女子手中买下了这辆电动车。事后同事告诉魏某,这么低价购买的电动车,可能是赃车,如果被警察查获,要负法律责任,听了同事的话,魏某不敢再骑这辆电动车,于是就上网以900元价格将电动车卖掉,没想到却碰到了车主。目前魏某因买卖赃车被拘留10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