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福建综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三宝 惊艳丽水世博会
“空中巨无霸”降临福州
福建名医潘明继昨日逝世
管好处方药,再谈实名买感冒药
富豪征婚成生意?
网友说话
“城管警察”是城管还是警察?
□读者反馈
我省3台优秀剧目下月晋京展演
六一北路华林路口北往西下周起禁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豪征婚成生意?

 

N本期作者 钟倩

近几个月来,“富豪征婚”活动在广州、上海、成都等多座城市陆续展开,所到之处报名者云集。然而征婚的富豪却始终神龙见首不见尾,至今没人见过他们的真面目,其唯一公开的信息就是他们都是“身家过亿的富豪”。(近日《北京晚报》)

种种迹象表明,富豪征婚形成了一种“蝴蝶效应”,只要相亲的蝴蝶轻轻一忽闪,相亲机构就能赚个钵满盆满。但对前来应征需要层层过关的女性来说,如此糊里糊涂的相亲,最后能有什么结果呢?

人们常把婚姻比作鞋子,鞋子是否合脚只有自己知道,然而,富豪征婚的女性连“鞋子”都见不到,又凭什么来考量这场婚姻的匹配度呢?当征婚变成了买卖,最大的受害者显然是富豪自己,或许他们不知道,自己狂撒银子相亲,受益者却是婚介机构以及与之相关的相亲中介利益链。

从经济学角度看,交易成本的增加,会导致成交量的萎缩。昂贵的相亲,不但没有让更多有情人终成眷属,反而降低了配对成功的比率——“富豪征婚”很难为富豪们找到理想伴侣,却搅浑了相亲市场,带来诸多不良影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