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佛手瓜的“洋里味道”
潮!废弃厂房原来也可以
医疗纠纷有“南平解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9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潮!废弃厂房原来也可以

“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园区一角
 

泉州这个老工业园区升级样本的背后,涌动着一群年轻人的创意朝气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文/图

本报讯 这儿曾是一个老工业园,随着早期鞋服工厂搬迁,留下一座座空荡荡的厂房和楼宇,成了泉州最安静又最没有生气的建筑群。2008年,一批有想法的年轻人对这些废弃厂房,开始了鬼斧神工般的改造。如今,这座老工业园转身一变成了泉州文化创意产业的聚集地,到了傍晚,更是泉州年轻潮人们必去之所。

改造后的老工业园区被命名为“领SHOW天地”,这个名字本身就赋予了它一个文化创意园区的特质。被改造的“领SHOW天地”,成了全省各地文化传媒企业在泉州的办公区,每栋办公楼都有着不同的色彩和装修风格,一会儿时尚,一会儿古典。从园区的外观到办公区域内部的装修,都显得格外用心和精致,力求体现着每个不同文化行业的特殊符号。

傍晚,踱步在“领SHOW天地”这个泉州最富有时尚气息的街区,街区两旁的咖啡馆,外国人开的酒吧,一群有理想的年轻人办的杂志社,赶在时尚前沿的微电影工作室和个人摄影工作室,让人感受到一种无处不在的年轻活力。

“领SHOW天地”企划总监陈灿杰日前告诉记者,这里最开始名为“成洲工业区”,后来,一位有想法的老板来这以后,打算把这座废弃的老工业区改造成为时尚的文化创意乐园。

一开始,这样突兀的想法还是遇到了不少人的质疑,很多人认为,这样的想法太过于天方夜谭,但事实证明只要坚持不懈去做一件事情,就一定会把这件事情做好。

4年来,在泉州市政府的帮助下,“领SHOW天地”总投资1亿多元改造了10栋旧厂房建筑,形成了涉及时尚发布、创意办公、休闲体验、娱乐总汇、配套餐饮等5大产业的文化创意园区。

如今,“领SHOW天地”已经成为泉州工业区升级改造的样本,这一华丽转身,不仅洗去了老厂房的尘埃和空荡,还洗出了一个新兴产业的朝气和魅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