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请注意这里真的不是福州
围观团
“海都曾经是我的红娘”
本期节目揭秘高原上的另类杀手
微语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女孩新藏线上离世,福建山友命殒哈巴雪山
本期节目揭秘高原上的另类杀手

 

N海都网记者 唐小侃

海都网讯 10月21日,一条名为《因高原反应上海女孩新藏线上离世》的新闻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一名上海女孩儿本想在拉萨度过31岁生日,怎料在穿越新藏线时出现了高原反应,同行的驴友将她送到医院,医生让她晚上留院观察,但女孩执意继续前行,最终因高原反应不幸离世。而10月29日中午,又一则噩耗传来,一名61岁的福建驴友命殒云南哈巴雪山,而导致山难事故的原因竟也是高原反应。

10月30日,海都网记者经过多方打探,与遇难者下榻的客栈取得了联系,并电话连线遇难者在当地的向导以及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

“高原反应的症状不是头疼胸闷吗,怎么会导致死亡呢?”一个星期内两名驴友因高原反应命丧高原的消息,让不少打算前往雪山朝圣的网友人心惶惶。海都网记者分别拜访了福建省资深户外运动爱好者陈高辉、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陈志斌,在本期海都网原创视频栏目《城事挖挖挖》中与大家聊一聊“真正的高原反应”。

节目详情,敬请关注今日的海都网视频节目《城事挖挖挖》。更多精彩视频,详见海都网(www.Nhaidu.com)。报料热线:15960185512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