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文化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周征文《我的12·21》
世界“末日”,谁穿正装?
“末日”倒数两小时
吃货的“末日”睡衣
22日会是世界“末日”吗?
穿正装点蜡烛吃冬至米时
权当是一次郊游或者踏青
从“新”开始
穿职业正装挤105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货的“末日”睡衣

 

N沙飞(连江中路)

12月21日清晨,我被一阵纷乱的手机铃声从作业堆中喊了出来,一看,兄弟F的电话,我一按接通键就听着他在扯着嗓门喊:“喂!今天就是世界‘末日’啊!”

对哦!我一想,一生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完啊!为了让自己少留遗憾,我匆匆把F的电话摔到一边,就往门外冲。作业?算了,不做了!钱财?反正等到明天一切财物都泡影了!想罢,我去东街口某银行取钱。

提了一万块钱,我拦了一辆出租车,甩手就给了司机两百,“去南后街!快!”我跳下车就奔往小吃店,吃完同利肉燕吃永和鱼丸,吃完邓记再来到大丰收……左手一个葱油饼,右手一个绿豆饼,背上还背着吃剩的火锅料,一舔满是肥油的嘴,想:“反正今天就是世界‘末日’,就做一个吃货吧,吃啊!”就这样,我从大清早吃到了所有店铺都关门了为止。

入夜,往日繁华的街市显得一片宁静,片片落叶在街上打着旋,灯影摇曳中,我往香格里拉大酒店走去,要了一间最贵的总统套房,“哇!席梦思!”我抚摸着金黄色的床单,忽然看见墙上华贵的吊钟,时针早已走向了12时,分针悄悄走到了59分,心想,就算下一秒世界即将消失,我也是个饱死鬼。

一回头,看镜中的自己,发现这一整天下来,身上原来就穿着一件睡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