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文化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周征文《我的12·21》
世界“末日”,谁穿正装?
“末日”倒数两小时
吃货的“末日”睡衣
22日会是世界“末日”吗?
穿正装点蜡烛吃冬至米时
权当是一次郊游或者踏青
从“新”开始
穿职业正装挤105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2日会是世界“末日”吗?

 

N李晖(白马路)

二十六年人生,穿正装的日子实在屈指可数。

印象最囧的是两年前的那次相亲,对象是一位富商的宝贝女儿。对方见面的必要条件,就是我必须着唐装。我嘴上发着“白富美怎会看上我这屌丝”的牢骚,心里打着退堂鼓,但还是在父亲的“必穿令”下,一身唐装地前往了。相亲地点定在某高端茶楼,结果“白富美”没见到,倒来了一个加强班的正装审查团。我自告奋勇为客人泡茶,手指被茶水烫得通红,背上一阵阵发冷发紧,在审查团交头接耳的品头论足中,对正装穿着毫无经验的我,被K出局了。

五个月前,一家我早已心仪的公司通知我面试,我于是欣欣然赶赴商场,花费数千大洋,挑选了人生中第一套西服。次日,身披“战斗正装”前往应试现场,一看,应征者不少,穿正装的不多,我一身正装在人群里显得特别扎眼。在等待面试的过程中,时不时看着公司员工身穿休闲装、牛仔裤,甚至脚踏拖鞋进进出出,我的心理一点点接近崩溃边缘。幸运的是,不介意我穿正装的公司,最终还是给了我工作的机会。

现在,无论是爱情还是事业,我都对正装免疫。世界“末日”能例外吗?我想那天,我会选择呆在家里哪也不去,穿着睡衣睡裤临时抱佛脚恶补英语。因为22日就是四六级外语考试日,我已经在父母面前夸下了海口,如果没能顺利通过,那才是我的世界“末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