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正恩用英文与罗德曼交谈
日拟在与那国岛部署自卫队
海都便民进社区 周日到梅峰
易学堂为孩子量身定做辅导方案
新居甲醛超标?专业检测不可少
中方希望日领导人恪守承诺
朴槿惠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倍暗示参拜靖国神社
中方希望日领导人恪守承诺

 

在3月1日举行的外交部理性记者会上,有记者问,2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发表施政方针演说,称中方以实力改变现状不正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发表外交政策演讲时称,中国军力增强缺乏透明度以及海洋活动频繁成为地区关切事项。华春莹对此回应说,日本蓄意渲染“中国威胁”,制造地区紧张,误导国际舆论,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只会进一步损害双方政治安全互信。日方对钓鱼岛采取的一切措施都建立在对中国领土的非法侵占上,日方应丢掉幻想,正视历史和现实,为妥善管控和解决问题做出切实努力。

有记者提问,安倍晋三还称对于靖国神社所祭祀的英灵,日本国家领导人表达敬意理所当然。华春莹对此表示,中方希望日本领导人恪守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妥善处理靖国神社问题。

(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