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佛家圣树菩提莆田仅4棵
广场乱停车 小车“被遮牌”
仙姑居嵩山年年回娘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场乱停车 小车“被遮牌”
车主惊呼:险些被扣12分;警方提醒,车牌被偷、婚车遮牌等也属违规,上路前应仔细检查
大唐广场,一张禁停的纸片贴在了车牌上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黄先生在莆田市区大唐广场停车后,后面的号牌被贴了一张“禁止停车”的告示,开了一段路后他才发现,所幸未被交警盯上。对于此次“被遮牌”的经历,黄先生心有余悸。他说,按照新交规,故意遮挡号牌一次性扣满12分,还要“回炉”学交规,这要是被捉到,真是有理说不清。

小车停路边车牌被贴

昨日上午9点左右,黄先生和朋友到大唐广场购物,把车子停在广场西侧的一条通道边上。一个多小时后,黄先生回来,就开车上路了。没开出多远,一个熟识的朋友就挥手示意他赶紧停车。黄先生这才发现,他的后车牌被贴上了一张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字样的告示牌。

黄先生见状赶紧将告示牌撕下。“乱停车是不对,但要贴告示也应贴在别的地方!”黄先生告诉记者,幸好发现得早,要不然遇到交警,肯定会被扣12分,到时有嘴也说不清。

记者在大唐广场发现,不少车主随意把车停放在通道上,有10多辆小车的车身被人贴上了“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告示,还有两部车的前后车牌也被贴上了纸张。车主小李前来开车时,一看前后玻璃上都贴有红纸,很是生气。不过,他自知理亏,只嘟囔了几句,就动手去撕纸,却发现是糨糊涂的,根本擦不干净。

负责大唐广场物业管理的联众物业一位保安坦承,这些告示牌确实是他们张贴的。“不得已才出此下策。”这位保安声称,自己每天都会贴十几张这样的告示,但并非刻意要去遮车辆号牌。“哪里好贴就贴哪里。只希望车主们不要乱停车。”

故意遮挡车牌如何界定

故意遮挡号牌该怎么界定?被其他人张贴了纸张是否也属故意?记者就此咨询了莆田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士。

市交警支队事故预防大队一位民警介绍,新交规对故意遮挡号牌实行“零容忍”,只要一撞上枪口,12分就没了。“车主上路之前,要检查牌照是否完好。”民警表示,一般情况下,车主很难说得清楚是自己故意贴上去的还是别人贴的,但如果确实能够举证是被他人贴上的,则可以在被处罚后提起行政复议。对于监控记录下的交通违法行为,则不能直接申请复议或起诉,必须先接受处理、作出处罚决定后才可以依法复议或诉讼。

此外,民警也提醒,除了故意遮挡号牌外,新车还没来得及挂牌、车牌被偷、婚车遮牌等情形恐怕很多人也有碰到过。这种车子如果开上路,一样会按驾驶无牌车上路予以处罚,大家要注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