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需提防闽江大洪涝
闽民企产业对接 逾六成已开建
地铁三叉街站 东升新苑地块房屋征收扫尾
社区卫生站取消口腔科、妇(产)科
□简讯
长乐纺织首现年产百亿企业
福州建筑工地午(夜)间施工许可 审批权4月下放
到温泉公园感受“福文化”
“乐善杯”公益广告策划获颁“经典案例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是首个“国际幸福日”,本报邀您——
到温泉公园感受“福文化”

 

N本报记者 薛辉 实习生 陈澍 李周琴

本报讯 今天是首个“国际幸福日”。由省文联、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本报、省作协、省美协等单位协办的探寻“福文化”活动,于今日下午2:30在福州温泉公园西门正式启动。我们邀您一起到现场感受幸福,体味“福文化”的魅力。

“福文化”,到底有什么样的寓意?“福”,是什么?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有关人士介绍,“福”代表着福气、福运、幸福,是人们对幸福生活追求的集中体现。“福文化”源远流长,伴随中华民族走过了几千年的历史,渗透在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福”寄托祥瑞、美好于一身,它曾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以福娃形象呈现给世界,也曾代表着全国人民对航天事业的美好祝愿走向太空,更是在每年的春节期间步入千家万户……

“自己身体健康,子女有所作为,加上战友重逢,我觉得我很幸福。”读者刘先生是省物资机构研究所退休人员,最近双喜临门,一是在国外留学的孩子申请到了硕博连读;二是时隔四十年,刘先生与老战友们重聚。昨日,刘先生特地把自己的全家福以及老战友们聚会时的照片送到了本报,讲述自己的幸福故事。

温馨提示台

今天下午现场,本报12位不同生肖的热心读者,将参加3月20日的现场启动仪式,每位入选读者均可得到一份用于泡茶的“福器”。活动现场,还将免费赠送代表不同生肖的一万两千张“福”字。

此次探寻“福文化”活动,还将向市民征集与“福”有关的字、画、工艺品、摄影作品、文章。其中,省作协征集100篇关涉“福”题材的文章,省美协征集100幅关涉“福”题材的美术作品,省书协征集100篇关涉“福”题材的书法作品,省民协征集100件关涉“福”题材的工艺品,省文创协会征集100件关涉“福”题材的创意作品。

征集入围的作品,将在2014年3月20日前结集出版,并通过展览、展示、对外文化交流等形式扩大作品影响;征集时间:3月20日起至12月31日;征集咨询电话:0591-88680666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