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子醉后买安眠药寻死 售药员智换维B救一命
不堪小外孙哭喊 外婆竟喂其毒品
深圳一小区过道地陷 一保安坠入身亡
四小学生拧下螺母 致2座输电塔倒塌
武汉厕所刷心寒标语:民工禁入内 违者罚二百
销售576吨地沟油 黔一被告判15年
广东一中学拟设淑女班 每天穿旗袍上学
被假钞换走800元 六旬拾荒老汉落泪
杭州街头牛肉制品调查 8份牛肉样品中全部含猪肉成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厕所刷心寒标语:民工禁入内 违者罚二百

 

N武汉晨报

本报讯 “外来民工禁止入内,违者罚款二百。”湖北武汉一小区的一座厕所围墙上,竟然写着这样一段告示语(如图),这让过往此地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情何以堪?

汉口三金潭小区一业主是一名婆婆,她承认厕所上的标语是她所写。她说附近一些厂房是她修建的,这个厕所也是她修建的,主要为了方便附近厂房的员工使用,一般每人如厕一次收费一元,有时候也不收。由于这一带外来农民工较多,常来这里上厕所,把厕所卫生弄得很脏,才写下这样的告示。她称,写上这个标语只是想“警示”一下农民工,并无歧视他们的用意。至于罚款200元,也从未实施过。

“我们根本不像他们说的那样。”附近一位干活的工人委屈地说,“那间厕所本来就又脏又旧,不是因为我们才变成那样的。”

有市民建议,如果改成“农民工朋友,希望我们携手维护公厕环境”等委婉字眼提醒,会让人更容易接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