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版卓别林 62岁还很会卖萌
七旬依姆家门口取材制茶
“茶王”宅院依稀透茶香
电视嵌墙上?原来是壁炉
今天下午婚姻专家“坐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依姆家门口取材制茶

路边植物便是老太太制茶原料黄蜀葵花
 

N栏目主持 李帅 包华 实习生 黄翩翩

前天,主持人来到福州市水部街道闽都社区,76岁的陈依姆又在自家门前放了一个大笸箩,里面装的是她的宝贝。仔细一问才知道,老依姆正在制作清热解毒的饮品,泡开水直接喝。这个宝贝叫什么?老太太的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线:“普通话叫什么我也不知道,福州话叫作‘金花捷报’。”

陈依姆一边用手翻动着笸箩里的“金花捷报”,一边告诉主持人,这些都是采自家附近的野地里,取下茎部,用刀子分成了长为2厘米左右的一段段。割好后,便将这些“金花捷报”平铺在大笸箩上,放置在太阳底下晾晒。过了一段时间后,陈依姆将晒好的“金花捷报”用来泡水。她说,自己喝了几十年,效果出奇地好,不但功效毫不逊于市面上售卖的凉茶,且喝起来齿间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香味。

她的邻居们告诉主持人,“金花捷报”又叫“黄蜀葵花”,具有利尿通淋、活血、止血、消肿解毒的功效。听着大家的议论,陈依姆很是自豪地说,自家门外就有制茶的好材料,只是举手之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