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冒充餐馆领班 收客人饭钱
永德会馆 风雨飘摇
弟无证酒驾 哥顶包一起被罚
爱犬走失 主人称月嫂失职
毒驾男强行闯关 民警追击截停
80后女孩患怪病 大学同学接力帮忙
□锄报台
无证驾驶做贼心虚 遇民警弃车逃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犬走失 主人称月嫂失职
主人认为因月嫂出门打电话忘关门,扣下月嫂部分工钱,但月嫂认为自己是被雇来照顾人的,没有义务看管宠物
 

N本报记者 徐丰

本报讯 花了6300元雇来月嫂照顾自己“坐月子”,不料才十天,就因为月嫂出门挂电话忘记关门,导致家里的爱犬跑出门走失。这几天,在家养身子的叶女士整日以泪洗面,爱犬丢了,月嫂不仅不愿赔偿,还要求她全额支付半月的佣金3150元。

3月7日,叶女士喜得贵子,在别人介绍下请来了月嫂徐大妈,约定每月支付佣金6300元。可是月嫂在叶女士家工作到第十天,意外发生了,由于月嫂出门接电话,没把家里门关上,叶女士家里价值2000多元的贵宾狗趁机跑出门外走失。当时叶女士正在屋里休息,家里除了月嫂没有别人,睡觉前叶女士看到徐大妈正开着门在屋外挂电话,时间持续很久,而且这天家里再没有别人开过门。后来叶女士通过楼道监控录像看到,小狗就大约在徐大妈挂电话这段时间内跑到楼外,目前还未找到。

“和家人商量下提早辞退月嫂。”叶女士表示,月嫂一共做了14天,按之前约定,本来半月佣金是3150元,因为造成狗走失,她直接扣了徐大妈750元,只给了2400元。但是,徐大妈坚决要叶女士付清剩下的750元,时常上门索要工钱。

记者联系到了徐大妈,她认为自己是被雇来照顾人的,并没有义务看管家里的宠物。她虽然承认当时自己在屋外打电话,门也没有关牢,但是小狗应该在之前就已经跑出门了,而且小狗爱往哪跑自己也管不了。

对此,记者咨询了万和律师事务所的洪律师,他认为如果有录像、证人等证据指向月嫂存在过错导致小狗丢失,那月嫂要对此赔偿。洪律师介绍,法律规定在雇佣关系中,被雇佣者在被雇佣期间,负有照顾雇佣主人财务的义务,如果月嫂出门后忘记关门与小狗跑出门走失间存在因果联系,那么就属于过失导致主人财务损失,要对狗本身价值进行赔偿。

感谢叶女士提供线索,线索费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