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考当天 220辆公交免费接送考生
加盐“神茶”养在深山人未识
用无线电作弊?想都别想!
莆田事业单位春招 122个岗位取消开考
莆田五中开“中加班”首招100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无线电作弊?想都别想!
高考临近,无线电管理局开始清理考点周边的非法信号
工作人员在考点外用手持移动监测设备检测有无非法信号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如今,利用无线电和网络等高科技手段作弊,已经成为各类重大考试违纪违规的主要方式。高考临近,莆田市无线电管理局提前展开监测工作,通过使用便携式频谱分析仪、手持式测向仪、移动监测车等监测设备,对各个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进行摸底测试,并对非法信号进行清理和查处。

昨天下午,一辆顶着一个大圆盘的车子停在莆田四中考点外,这辆车就是今年高考中防作弊的利器——移动无线电监测车。工作人员下车后,利用手持式移动监测设备进行了检测,发现没有异常的无线电信号。

今年高考期间,莆田市仍将继续对各考场实行“手机信号屏蔽”,防止考生利用手机作弊。同时,分布在全市各地的无线电信号监测站、小型站将全部投入使用,展开监测。3辆无线电信号监测车也将在各考点间巡察,形成由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站、便携式测向仪组成的立体监测系统。市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高考时出现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行为就会立即被定位,公安机关则将协同实施抓捕。”

莆田市教育部门也提醒,考生们应自觉地坚决地抵制舞弊行为的诱惑,切忌有任何侥幸心理,不要去触碰考场中的“高压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