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险理赔“代位求偿”在闽遇冷
榕超市猪肉售价 本周或上调
微波炉发出怪声
才买3周鱼嘴鞋就破损
黄鹤楼POS机仅周一能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超市猪肉售价 本周或上调
每斤将平均比上周高0.5~0.6元;原因是生猪收购价走高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5月中旬,福州生猪收购价每百斤仅610~620元,创下近两年的新低。不过短短半个月,生猪收购价已“触底”反弹,昨日福州生猪收购价每百斤达到700元左右。记者从福州多家超市了解到,本周猪肉零售价也将迎来今年首次上调,每斤将平均比上周高0.5~0.6元,目前农贸市场价格已上涨。

“近一个月来,福州白条猪肉已经连续两次上调,每百斤白条猪肉已经由830元上涨到了935元,涨幅逾10%。”永辉超市猪肉采购部负责人刘经理称,永辉所有门店超市也将于近日上调猪肉售价,单品平均涨幅为0.5~0.6元。此外,记者从新华都以及家乐福等多家超市了解到,受生猪收购价上涨影响,近日猪肉零售价也将上调,上调幅度大约在5%左右。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养猪协会了解到,去年11月底至12月初,福州生猪收购价约为每百斤725元,之后一路走高,今年1月22日达到900元的高点。3月前后价格走低,5月15日降到了每百斤610~620元,福州生猪收购价已创下2011年以来的新低。

据悉,受今年春节以来生猪收购价不断走低影响,春节后福州超市每个月下调一次猪肉零售价。而此次超市猪肉价格上调,为今年春节后猪肉零售价首次上调。记者从福州多家超市了解到,当前排骨每斤售价17.2元,价格上调后,每斤价格将涨至18元左右;当前瘦肉每斤售价12.3元,价格上调后每斤价格将在12.8元左右。此外,记者走访福州江南水都小区附近农贸市场以及猪肉专卖店,发现与上个月相比,本月猪肉每斤已平均上涨1元左右。

永辉超市猪肉采购部负责人刘经理分析,最近生猪收购猪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有两点:国家今年进行第一轮储备肉收储,拉动了猪价上调;前期猪价持续下跌,生猪养殖处于亏损状态,现在猪价上涨,养猪户有惜售等涨心理,致猪价逐步上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