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吃店着火 市民误以为“爆炸”
男子遭钢戒锁手 长乐消防官兵将其解除
手机信号玩“漂移” 用户话费被多收350元
耳后长鸡蛋大肿瘤 榕医院帮新生儿摘除
选锁具 海都便民有妙招
衣物沾霉菌源头是洗衣机
968111进社区 居民叫好
泰柬十日游 这个夏天不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衣物沾霉菌源头是洗衣机

 

本报讯 夏天出汗多,T恤、短裤随手扔进洗衣机,很快就洗好了,可真的洗干净了吗?

最近,一位细心的网友做了个小实验,从一台八成新的全自动波轮洗衣机中,抽取了漂洗过衣物的水,请一家市级医院的检验科进行检测,发现了枯草芽孢杆菌和少量葡萄球菌。随后,他又把洗净阴干的衣物,重新浸泡在清水里,竟从水中检测出了霉菌。医生说,前两种病菌较常见,但一旦衣物染上霉菌,很容易发霉,还可能因真菌感染引起皮肤过敏,甚至引发妇科疾病。

业内人士指出,入夏后,洗衣机的使用频率增加,内外筒的夹层很容易附着水垢、衣物纤维素、人体有机物以及衣物带入的灰尘和细菌,这些脏东西在潮湿的环境中繁殖、发酵,下次洗衣服时会被带入水中,对衣物形成二次污染,最好定期深度清洗洗衣机。

海都便民的洗衣机清洗,使用高压枪对内筒、内壁做除污处理,彻底清洁污垢,再加入专业清洗液除味和消毒,每次仅需65元,欢迎拨968111热线预约体验。

(陈燕燕 陈星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