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温柔如花萼的父亲
父亲的姓
爸爸再抱一次
行动派父亲
父亲与星期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爸爸再抱一次

 

BONNIE杨

幼年的我,喜欢趴在父亲肩头,用“高人一等”的姿态来看这个世界。委屈哭泣时,像鸵鸟把头扎进沙子里一样,我把脑袋扎进父亲宽大的肩窝,这时父亲轻拍的手掌,有神奇的治愈力量,似乎下一刻世界就会雨过天晴。可惜,长大后,我便失去了“鸵鸟福利”。

长大后,就来到了“拼爹时代”。但我的父亲,只是芸芸众生里最普通的一位,拼尽全力得来的车子与房子,已经是他的“最高境界”。而我对各种新鲜玩意流露出的艳羡目光,落在父亲眼里,是一种不可言说的伤。父亲能做的,是从不在家里抽烟;是帮母

亲做家务;是在家里,在偶然得来的像樱桃或大闸蟹这样的稀罕物面前,坚持不动筷子不动手。看着我们大快朵颐,父

亲仿佛得到了“施比受有福”的真传。

这样一位有点抠门,对自己小气,还有点固执的父亲,我只希望再抱他一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