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菲昨起 南海军演
菲须兑现仁爱礁撤舰承诺
王毅就南海问题答问:个别声索国如选择对抗注定没出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军事热点问题答记者问,国防部:
菲须兑现仁爱礁撤舰承诺

 

N据新华社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有关军事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关键词:仁爱礁

坚决反对菲方强化和扩大军事存在的企图

杨宇军说,1999年,菲律宾一艘军舰在仁爱礁非法“坐滩”。中方持续与菲方进行严正交涉,菲方承诺会撤走军舰,但是至今拒不付诸行动。今年5月以来,菲方企图采取进一步行动,加固其非法“坐滩”军舰,扩大军事存在。菲方的行为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严重违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杨宇军表示,菲方必须兑现承诺,停止侵犯中国主权的行为。中方坚决反对菲方强化和扩大军事存在的企图,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

关键词:日新版防卫白皮书

发言人奉告日方三句话

针对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概要中有关涉华内容,杨宇军奉告日方:自己多照镜子,少去抹黑别人;一味鼓吹对抗,终将损己害人;不去反省历史,无法拥有未来。

在回答日本将在钓鱼岛附近与那国岛建立军事基地问题时,杨宇军表示,近年来,日本大力发展军备,加强西南诸岛军事部署,在与邻国的主权争端问题上频频制造地区紧张局势,这值得亚太各国高度警惕。

日媒最近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研发射程在400~500公里的短程弹道导弹用于钓鱼岛的防卫。杨宇军说,日本这种大力发展军备的做法不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其最终结果也必将是徒劳的。

关键词:维和

中国军队首派安全部队

杨宇军说,应联合国请求,中国政府决定向联合国驻马里综合稳定特派团派遣工兵、医疗和警卫分队近400名官兵。这是中国军队参与的第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也是中国军队首次派出安全部队参与维和。中方安全部队主要担负联合国驻马里综合稳定特派团战区司令部和维和部队营区的安全警卫任务。

关键词:驻港部队

将部署2艘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

杨宇军介绍,根据全军装备发展计划,驻香港部队将部署2艘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计划于7月1日上午在昂船洲海军基地举行舰艇入列命名仪式,并开放供市民参观。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