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8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拜仁训练营 上演全武行
管办分离?税收优惠? 中国足球白开心了
恒大宣布《国脚八项规定》 入国足奖10万落选罚20万
降薪助湖人夺冠? 科比:想都别想!
魔兽到湖人当领袖? 科比:他倒是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办分离?税收优惠? 中国足球白开心了

 

N新京 足球

本报讯 昨日,有两条消息让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们兴奋不已,但这兴奋也就持续了半天。先是有报道称,足协将从体育总局剥离,彻底放权中国足协管理中国足球,实现真正的管办分离。再有消息称,国税总局与中国足协、中超公司相关人员座谈,足协内部将该会议解读为各部委支持中国足球的信号。

不过,媒体昨日向相关部门求证时,都收到了否定的回复。

管办分离?足协说没这事

消息称足协将从体育总局剥离,真正管办分离,去行政化,还有足协人士感慨:“1比5的学费没白交。”针对这一消息,中国足协新闻办11日还通过新华社作出回应称:未发布过这一消息,也不知该消息从何而来。

“管办分离”一直是围绕中国足协改革的话题。2012年2月10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推出。这是中国足协“管办分离”迈出的一小步,但难言彻底。彻底的管办分离绝非一日之功。时任足管中心主任的韦迪曾在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推出时表示:“要解决两个牌子一套人马的问题,比职业联赛改革更难,牵扯的领域和人更多,要妥善解决两者之间的关系。”

税务支持?总局说不知道

同时,针对近日有媒体关于国税总局与中国足协、中超公司相关人员座谈的报道,中新网记者11日致电国税总局,该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说,尚不知道有此报道,但会持续关注。

据媒体报道,国税总局10日第一次召开与中国足球有关的座谈会,会议被足协内部解读为各部委支持中国足球的信号,足协和俱乐部都寄望税务、工商等部门未来会有更多实际的优惠政策向中国足球倾斜。

报道称,中国足球和俱乐部的税收标准较高历来是一个问题,在中超中甲职业足球俱乐部中,队员们的工资占到了俱乐部成本的近七成,其中税前工资中有45%是税金。

报道表示,国税总局没有表态会在哪些方面出台一个优惠的税收政策,但是座谈会释放的信号则是:国家对中国足球的扶持将会是全方位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