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刹车突抱死 超长挂车被困桥下
受伤夜鹭夜闯晋安河畔
挂车超高被卡 司机破胎减高
老人路旁跌倒路人温情施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伤夜鹭夜闯晋安河畔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肖春道 实习生 牛林昕

本报讯 头顶黑色的羽毛、枕部细长飘逸的白色冠羽、血红色的虹膜、尖嘴长爪……24日傍晚,福州晋安河畔来了这样一位“不速之客”,受伤的它被散步的市民发现。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只鸟儿,个头约二三十厘米,重约1公斤,黄色的爪子看起来十分尖利,下喙明显比上喙短了一截,还有未干的血迹。最先发现它的是市民傅先生。当日傍晚,傅先生在晋安河畔散步,看见不远处一只鸟儿停在一旁飞不起来,像是受了伤。走近一看,他才发现这只鸟的嘴巴已经受伤了,还流着血。

因为不知道如何处理伤口,而且鸟儿也拒绝进食,当晚,傅先生便把这只鸟儿寄放在了位于东水路和德贵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保安亭,请保安师傅帮忙照顾。保安说,“这鸟长得很漂亮,我们也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

随后,记者将这只鸟送至福州动物园,请他们代为养护。接收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一只夜鹭,比较常见。它伤情并不重,但由于下喙断损,进食会比较不方便。

感谢赵先生拨打本报968111报料,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