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太冤了,那天偏巧买了5万股”
光大“贪便宜”?
我省已有20多位股民 加入维权团
海通证券也现“乌龙”
股市绿肥红瘦为哪般?
两机构增持多单或“围剿”光大
光大策略投资部 负责人被停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贪便宜”?
系统软件才花10万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对于“8·16乌龙”事件,光大证券此前在媒体通气会上称,订单生成系统是光大自主研发,订单执行系统是向上海铭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购置,两个系统同时出错,导致系统在150秒内没有执行会自动生成委托。

业内人士透露,上海铭创系统报价只要10万元,而国内另一家著名金融软件供应商恒生电子的下单系统则在100万元左右,两者价差9倍。

“我们华泰都是恒生电子的系统,比较贵,要100多万,铭创没听说过。”华泰证券一位黄姓分析师说。

国泰君安一位郭姓分析师告诉记者,他们之前也是用上市公司恒生电子的交易系统,后来也用过金证和金仕达的,主要是ETF套利时会用这套系统。

铭创公司总部工作人员昨称公司正配合接受证监会调查,拒绝接受采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