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太冤了,那天偏巧买了5万股”
光大“贪便宜”?
我省已有20多位股民 加入维权团
海通证券也现“乌龙”
股市绿肥红瘦为哪般?
两机构增持多单或“围剿”光大
光大策略投资部 负责人被停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已有20多位股民 加入维权团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光大证券认错的态度不诚恳,而且有误导投资者的嫌疑。”昨日一早,福州股民陈先生就致电本报索要维权律师的联系方式。经初步统计,通过电话、QQ等方式加入维权团的我省股民有20多位,主要以福州、泉州为主,涉及金额近百万元。

股民问:只有追买蓝筹股损失才可索赔?

“是不是一定要和光大证券打官司,才能得到赔偿?是不是一定要追买蓝筹股损失才可以提出索赔要求?”昨日,不少股民就向光大证券索赔细节询问本报。

股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16日11时07分后,以11.91元买入中信证券3200股。得知光大“乌龙指”真相后,本周一上午,他赶紧以10.66元悉数抛出中信证券,亏了4000多元。

“虽然数额不大,但我一定要向光大证券讨个说法。”陈先生说。

买中石油亏10万找谁赔?

另一股民黄先生,是泉州人,他在16日当天买入的是中国石油,“我当时是空仓的,看到那么多蓝筹股在猛拉,我以为是牛市,因而买了10万股中石油。”黄先生说,中国石油还没卖,账面亏了近10万。

黄先生说,16日中午,光大证券董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出现“乌龙指”。一方面,董秘对外辟谣,另一方面,却在大肆卖出ETF,还做空期指。不管光大证券是出于对冲,还是要止损,都对股民产生了严重的误导。

律师答:需等案件定性

我省证券维权律师王建徽告诉记者,此次维权的过程可能较长,目前还处于登记阶段,等证监会案件定性以及赔偿范围出来后才能采取下一步行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