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至今未接到政府单位团购单
受产地增产及限制三公消费影响 阳澄湖大闸蟹将降价20%
阳光味十足的霞浦海带 特惠上市
售价599元手机 修理费要66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产地增产及限制三公消费影响 阳澄湖大闸蟹将降价20%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往年价格一年比一年高的阳澄湖大闸蟹,今年受产地增产以及限制三公消费影响,价格有望“调头”走低。昨日,记者从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了解到,预计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价格同比将降20%。

网上已掀起蟹券大战

阳澄湖大闸蟹下个月才上市,然而线上蟹券大战已开展得如火如荼。昨日,记者登录由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理事单位筹划的“淘蟹网”,发现50多位阳澄湖大闸蟹蟹农已入驻销售,并推出9折左右的优惠措施。

记者从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了解到,去年3只规格为每只3.3~3.4两的公蟹和3只规格为每只2.3~2.4两的母蟹的套餐售价要280~300元,今年打折后的价格仅为233元,降了约20%。

与官方网站不同,昨日,记者在淘宝以及拉手等网站搜索“阳澄湖大闸蟹”,发现今年大闸蟹的蟹券已经销售得十分火爆,而且价格低得令人吃惊,有网站销售的阳澄湖大闸蟹每只只要十几元。

成本增加价格却不升反降

“今年我们基地产量大约达6万只,同比增了两三成。”苏州华澄蟹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平说,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增加了,但受气温特别高影响,大闸蟹的“个头”比往年要小20%~30%。

对蟹农和蟹商来说,今年丰产未必丰收,由于受限制三公消费影响,销售压力要比去年大得多。“近几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是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增长,但今年可能有些蟹农要亏本。”

苏州一位蟹商陈老板说,从来不打折的他今年准备降价20%~30%。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