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可恨 车停路边半夜被砸
可怜 路中捡空瓶拾荒者被撞伤
可叹 女子骑车过马路被撞
可耻 新车停小区4个月被划6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可怜 路中捡空瓶拾荒者被撞伤

拾荒者被撞就是为了这个空瓶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周锡银/文 林丹/图

本报讯 昨日中午11时20分左右,福州南二环白鹭岭高架桥路段,一名70多岁的拾荒老妇,为了捡获滚到路中间的矿泉水瓶,被迎面而来的小车撞到,造成腿部受伤,幸而没有生命危险。

中午12点,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的老妇刚被抬上救护车,送往福州市二医院急救。事故地点有一辆银白色的现代汽车停在内车道上,车后约10米放着一个警示牌,以提醒后来车辆。警示牌和事故车辆之间的地上,有一个矿泉水瓶。不远处的人行道上,老妇留下的三个塑料袋还堆在路边,里面装着白色泡沫和一些瓶瓶罐罐。

“就是为了这个瓶子,老人家才被车撞了。”不愿透露姓名的当事司机告诉记者,当时他车速不算快,时速约70公里,事发路段前二十米是一个微微左拐的弯道,因而等他发现拾荒老妇跨过花圃隔断,猛跑到路中间时已经晚了。“事关紧急,我把手刹和脚刹都用上了,还是避让不及。”老妇被车头撞上,躺在了地上,腿部受伤。

目前,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感谢秦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编辑按

车祸与人祸

汽车能给人带来便利和尊贵感,但也与各种“祸”相伴相生,汽车社会每天都会发生各种各样与车有关的烦心事,如车撞人了,车被刮或被砸等。有些车祸是可以避免的,如“跑到路中捡矿泉水瓶被车撞”;有些则纯属意外,防不胜防,只能尽量避免。至于人祸,比如故意把别人停在路边的车给刮花或砸坏,导致他人财产损失,那就不应该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