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房“大腰带” 易成贼“通道”
尾随赌客抢钱 还以为不犯法
□简讯
抢得101元 判了4年刑
为还赌债 父亲竟卖三岁儿
囤烟花爆竹 无证经营获刑
一年内遭三次投诉 的哥两年内不得开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还赌债 父亲竟卖三岁儿
事发仙游,儿子被卖到尤溪,后由警方解救
 

N见习记者 谢丹 通讯员 佘安全

本报讯 虎毒尚且不食子,这是人尽皆知的道理,仙游县23岁的陈某却因赌博欠下累累赌债,为还赌债瞒着家人将自己3岁的孩子卖给他人。记者昨日获悉,近日,陈某因犯拐卖儿童罪,一审被处以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赌博越陷越深妻子离家出走

今年23岁的陈某好吃懒做,于2009年结婚,婚后生下一子小宇(化名)。有了家室的陈某还是游手好闲,从未想过要出去务工养家糊口,还参与赌博。一开始他也和大多数人一样,一次只敢下一点赌注,然而随着赌博次数的增多,渐渐越下越大,当他回过神时,发现自己欠下几万元的赌债,但是他认为自己一定能把钱赢回来,想借钱继续赌博。

陈某参与赌博并欠了好几万元赌债被其妻知道后,几番劝说下陈某还是无动于衷,其妻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对于妻子的离去,陈某没有任何表示,依然沉迷于赌博。

因为欠的赌债越来越多,那些借钱给他的人开始向陈某催债,但没有人愿意再借钱给他。被逼无奈的他将目光转向了自己三岁的儿子小宇,陈某说,当时妻子都离家出走了,那自己还要儿子干吗,还不如将儿子卖给别人还能替自己还赌债。

生母寻儿终于选择报警

2012年10月中旬,陈某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同村人林某,并委托林某寻找买家,欲将自己的儿子卖了,事成之后分给林某一些钱。没过多久,林某就联系陈某说三明市尤溪县的男子刘某愿意收养小宇。同年10月18日,陈某、林某通过一名老妇在仙游县鲤城街道某医院将小宇卖给刘某。

陈某的妻子由于放心不下三岁的儿子,选择回家照顾。当她回到家里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孩子。后来她从邻居口中得知自己的孩子被丈夫陈某卖掉时,她说她第一个念头是不相信。经过再三询问,陈某的妻子确认自己的孩子真的已经被卖掉,她唯一的念头就是找回自己的孩子。

她找到陈某后,苦苦哀求陈某将孩子要回来,可好不容易有钱的陈某怎么也不肯将到手的钱还回去。无奈之下,陈某的妻子及亲戚只好将陈某硬拉到派出所,陈某这才道出儿子的去向。经过警方的努力,小宇总算回到家里,回到自己母亲的怀抱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