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花圃植入广告牌 曝光后仍未移除
隧道扬尘遮挡视线
烂嘴角患者增多咋预防
报料人提前踩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烂嘴角患者增多咋预防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冬季干燥,连日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医院了解到,门诊中“烂嘴角”患者明显增多。福州市一医院急诊科林主任说,这周口角炎病人特别多,有人以为是缺乏维生素B所致,自行服药却不管用,实际上造成口角炎的原因很多,绝大多数和维生素缺乏无关。

昨日,记者在市一医院看到,家住台江的陈女士的左嘴角有红色裂口,她捂着嘴说,都张不开嘴,特别疼,已经吃了一个星期的B,嘴角还是老样子。林主任说,福州进入干燥的冬季,很多市民吃辛辣食物、饮酒或睡眠不好等造成免疫力低下后都会诱发口角炎。此外,有口腔炎症的患者,嘴角处如果出现细小破裂,睡觉时带有细菌病毒的唾液如果长时间浸泡嘴角,也会诱发。

林主任说,预防“烂嘴角”要注意调整饮食,注意荤素搭配,多吃养血滋阴、清热润燥的食物。此外,注意不要和家人亲密接触、共用洁具,以免传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